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人才培训 > 培训通知

大咖收官:2019深圳装配式建筑系列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29 11:45浏览次数: 2164

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的6位大咖专家,

带来原创、全新的课件,

讲解了装配式建筑标准、结构、技术、内装等

多维度的热门知识,

让学员们听得过瘾!

11月27日,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的委托,在深圳亿民平安酒店举行2019年深圳市装配式建筑第五期全过程技术与实例培训(总第九期),至此,2019年深圳装配式建筑系列培训圆满落幕。来自开发建设、施工、生产、设计、监理咨询等全产业链条的400名行业从业人员共同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讲师队伍汇集多位行业大咖,讲述了万科EPC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实践,长圳公共住房项目实践,国家、广东省、深圳市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区别,预制混凝土产品生产与出厂检验的标准执行,装配式内装修发展现状与实践等一系列当前行业的热点问题和热门知识,及时满足同仁们的求知需求。

先看看2019年深圳市装配式建筑系列培训盘点:

 

 

 

本期精彩

 

 

装配式混凝土项目EPC模式下的管理分析

 

▲深圳市万科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和贵 

王总讲述了万科如何让设计实现与生产、施工一体化,如何让PC构件供货实现常规采购,如何让现场施工管理精细等关于EPC管理模式的探索。并围绕设计管理、投资管控、资源整合、施工建造、报批报建、运营管理等方面讲述EPC项目管理的要点,还结合产业用房类项目、人才用房类项目、学校类项目讲述万科装配式建筑项目EPC管理模式的实践成果。

 

长圳公共住房项目的工业化、绿色化、信息化技术应用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 樊则森

樊总介绍,长圳公共住房项目是全国最大装配式建筑公共住房项目。该项目力求应用工业化、绿色化、信息化的集成技术,打造建设领域新时代践行高质量发展新理念的城市建设新标杆。

该项目创新大胆采用了多项创新技术。课上,樊总对项目所采用的工业化建筑一体化标准化设计方法、双面叠合剪力墙结构建筑体系、优化完善剪力墙结构住宅工业化建造体系、装配式大框架钢混组合主次结构建筑体系、装配式钢框架+组合楼盖建筑体系、装配式装修技术等工业化建造技术进行分享,还讲述了项目的节约资源技术应用等绿色化建造技术应用情况和数字化设计技术、数字化生产技术、数字化施工技术等信息化建造技术应用情况。

 

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对比与分析

 

▲深圳市华阳国际建筑产业化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赵晓龙

赵总分享了国家、广东省、深圳市主要的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政策和相关评价标准,着重对比分析了国家、广东省、深圳市评价体系和评分规则,让学员能够了解这三种评价体系的区别和解除项目在实施时的适用困惑。

他最后强调,深建规〔201813号文是结合深圳市建筑、环境特点,因地制宜结合市场定制的评价标准,在深圳市原则上采用深标。

 

预制混凝土产品生产与出厂检验的标准执行问题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研究员 王晓锋

构件生产、出厂产品标准优先,没有产品标准的执行通用标准。”王总在课堂上介绍了国内标准工作的发展概况,列举预制构件生产与出厂检验有关标准。他还围绕设计规定与标准图集、构件生产过程控制、型式检验、结构性能检验等方面讲述构件生产与出厂检验的关键问题。

他最后表示,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发展离不开标准规范的支撑与保障,学习标准、了解标准,才能有据可依。

 

装配式内装修的行业发展现状与实践分享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 魏素巍

“与装配式建筑在各地推广的力度相比,装配式内装的应用案例与实际规模没有那么的广泛,而且多用于以政府类公租房、安置房、共有产权房、长租公寓等,商品房项目应用较少。”魏总指出了当前装配式建筑内装的行业发展现状。

魏总介绍了北京装配式内装的发展情况,还结合有关项目,分享实践经验。最后她还对装配式内装进行了成本与工期分析,并表示,装配式内装所带来的品质提高,是无法直接用数字来衡量的。

 

装配式建筑新技术应用项目案例分析

 

▲上海天华集团结构副总工程师 李伟兴

李总指出,装配式建筑有设计过程同步化、一体化,设计合理性受构件生产和施工的制约,设计图纸的完成度提升、可控度提高,设计对项目成本的影响更直接、更重大,需借助BIM进行构件深化设计及预拼装等设计特点。

他还结合万科中房翡翠滨江二期等居住建筑案例、合肥中建海龙办公综合楼等公共建筑案例和大连某多层电子工业厂房等工业建筑案例进行装配式建筑新技术的应用分析。

 

至此2019深圳装配式建筑系列培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