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会员 > 会员互动

会员互动

Member Interaction

近40家会员单位走进中建钢构!

发布时间:2015-06-02 11:20浏览次数: 2367

 

“更多机会与合作来自更多的信息交互!” 

 

秉持着为广大会员单位持续创造良好交流、互动平台,促进行业合作与发展,深圳住宅产业协会一月一次的会员考察活动又起航啦!

 

这一次,我们迎来了会员单位的火热报名,40人的原计划一天之内就被突破到60多人,协会负责会员活动的同事将小车换大车,中巴换大客,几经筛选与沟通,最终拉出了一支40余人的队伍!

 

62日,协会会长陆荣秀亲自带队,与会员单位一起,走进了中建钢构有限公司。

 

 

在中建钢构展厅,工作人员介绍道,中建钢构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集研发、设计、制造、安装、检测业务一体化发展的大型全产业链钢结构专业集团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承建“高、大、新、尖、特、重”工程著称,并创造了国内钢结构施工史上“最早”、“最高”、“最大”、“最快”的业绩。1985年承建的深圳发展中心大厦是国内第一座超高层钢结构建筑(最早),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目前中国已建成的最高建筑(最高),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主楼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钢结构办公楼和中国最大的单体钢结构建筑(最大),2008年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施工中创造了“两天一层”的世界高层建筑施工新纪录(最快)。 

 

 

 

数据还显示,全球高度排名前14位的摩天大楼中,有10座便是由中建钢构承接;国内4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中建钢构的市场占有率达到90%2012年中建钢构位居全国钢结构行业首位,201311日,中建钢构成功升级为中国建筑的二级企业,正式成为正局级单位。 

 

 

“可以说,通过钢结构超高层,中建钢构不仅在深圳,也在世界范围内,定义了城市的高度,也占据了行业的高度”,协会秘书长付灿华在参观后的交流中表示。

 

 

 

陆荣秀会长进一步表示,建筑产业化不应该设有壁垒,尤其需要产业链上下游的共同协作与配套发展,“未来的产业化建筑应该是集各家之长,只有不断地互动才有更加丰富的合作空间。”同时,他指出,钢结构作为产业化发展的方向之一,从产业链配套角度,蕴含商机无限。 

 

 

 

对此,振业集团产品管理部副总经理孙超也提出疑问,作为全国最大钢结构产业集团,如何解决区域配套问题?

 

 

对此,中建钢构绿色建筑事业部总经理助理余运波坦言,对于钢结构建筑最重要的三板配套,要保证产品的不贵、不裂、不颤、不腐、不断等要求,需要寻求广泛的产业链合作。他也呼吁,希望协会加大组织,发挥产业链的合力,才能更好地促进产业化发展。 

 

 

而同属中建大系统的深圳海龙建筑制品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刘新伟则针对钢结构内外墙防水防漏等问题提出探讨。

 

 

中建钢构绿色建筑事业部总工程师许航表示,目前国内钢结构建筑内墙已经做得很成熟,外墙防水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中建钢构是通过材料防水和结构防水多重方式,如采用先进密封胶材料进行材料防水,设计阶段设计通道进行结构防水等手段解决防水问题。 

 

 

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谷明旺提出,其中,密封胶的选择十分重要,但国内厂家水平参差不齐,质量难以保证,不少产品难以达到长久的防水效果。此外,钢结构建筑有待研究的另一个课题是,与预制混凝土的结合,即PS+PC,对“三板”通过减轻自重,技术控制,能够更好地提供钢结构住宅系统性的解决问题。 

 

 

此外,大竹叠翠总经理罗碧玲也表示,钢结构为城市建设了宏伟高达的摩天大厦,但城市不应该只是钢构水泥的丛林,摩天大楼加上更多的绿化设施,才更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发展。 

 

通过本次考察活动,切实加强了协会会员单位间的联系与交流,每月一次的会员考察活动,也将成为协会工作的“新常态”! 

 

在接下来的考察活动中,各会员单位希望参观哪类企业或项目,希望与什么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与互访,可以直接联系我们哦~~

 

~~深圳这么大,我们一起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