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深圳市公共住房户型研究设计竞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5 17:14浏览次数: 2367

12月5日,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承办的“深圳市公共住房户型研究设计竞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分享会” 在设计大厦召开,“深圳市公共住房户型研究设计竞赛”落下帷幕,评定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

 


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岑岩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十三五期间,深圳市将新建40万套政府公共住房,为提高公共住房的设计水平,市住房和建设局启动了“深圳市公共住房户型研究设计竞赛”。本次设计竞赛由深圳市邀请国内优秀建筑设计单位参赛,参赛作品经过以院士为组长,勘察设计大师、建筑学院院长为评委的行业专家严格评定,评定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


 

市住建局住房规划与建设处陈叶军处长宣读竞赛结果

 

领导、专家为获奖单位颁奖及合影


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湘生出席会议,并为特等奖获奖单位“中建科技院士工作站孟建民建筑研究中心”颁奖。颁奖仪式后,特等奖及一等奖获奖作品设计单位向与会者分享了设计理念。


 

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部门主任唐大为讲话

 

中建科技总建筑师樊则森向与会者分享设计理念


市住房和建设局党组成员、市住房保障署署长裘颖颖在会上表示,公共住房建设对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深圳市公共住房建设至今,取得了较快发展,目前正处于进一步改善公共住房建设供应机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阶段。因此,深圳市公共住房建设的努力方向是让老百姓“住有所居、住有宜居”。要进一步提高公共住房的设计水平,确保公共住房户型合理、功能完善、定位准确、细节周全、使用方便、舒适性高,同时还要关注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全生命周期。


 

市住房保障署裘颖颖署长讲话


据了解,市住房和建设局将把获奖作品汇编成册,以推进竞赛成果的技术沉淀和后续应用,并总结吸纳各方案优缺点开展专题研究,在公共住房中大力推广标准化设计,发展装配式建筑,进一步提升公共住房的品质。


 

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唐振忠副主任讲话


附:获奖单位名单


        

1、特等奖1名


中建科技院士工作站孟建民建筑研究中心

专家评语:该方案大数据价值高,结构体系框架清晰明确;结构紧凑、节约用地、可行性强,适合深圳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现状;系统集成考虑全面;设计与装修结合较好,为后续工作进行了铺垫,可称之为“多元变化”。


               

2、一等奖3名


深圳市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专家评语:该方案总体上经济性好,小户型设计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对户型和楼栋关系的理解比较深刻、全面。


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专家评语:该方案小户型推敲较为全面,户型设计有多样性。


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专家评语:该方案户型研究较为成熟,组合变化有创意。


3、二等奖5名


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奥意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香港华艺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和域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