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越示范越引领!深圳召开8家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25 17:15浏览次数: 2195

深圳装配式建筑

 1个国家示范城市+8个国家产业基地企业 ”

的 “ 黄金配置 ” 大家都get到了吧!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作为国家示范基地,应该如何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明确目标任务,为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2017年12月11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召集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及万科集团等8家国家装配式建产业基地开展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座谈会议,深入探讨产业基地相关工作任务,并深入探讨了我市装配式建筑2018年工作重点、政策制定及项目实施工作等。

 

会上,住建局科工处首先通报了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认定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的函”,并对产业基地工作目标、任务等提出要求。


随后,各参会单位围绕自身企业发展特点、工作展望等展开座谈。各基地均提出深圳应继续本着“两提两减”总体目标,务实求新,稳步前行,确保装配式建筑的蓬勃发展,夯实基础,做大做强。设计单位提出,现行设计企业面临转型,必然遭受更多的洗牌,设计企业应扎实做好自身工作,努力探索以设计为引领的装配式建筑EPC总承包等新型发展模式,寻求专业化与创新化发展。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付灿华、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纷纷发言,从示范基地宣传推广、孵化培育、行业创新、规范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

市住建局科工处调研员戴运祥提出,装配式建筑承载着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责,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也将持续推进相关监管、激励、处罚等机制的进一步健全与完善,确保行业健康发展,蓬勃向上。


市住建局科工处调研员(主持工作)刘轶群总结表示,装配式建筑的发展,首要做好人才储备,要将人才队伍建设放在第一位,方可实现长久健康发展;要将质量发展作为基本出发点应充分协同主管部门、质安监管机构、行业协会的力量,从不同维度做好企业与项目的监督管理,明确各方主体责任,确保各环节、各有关方有序组织与协同推进;三要充分依托和发挥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示范效应,引领带动行业整体发展。


同时,《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转发广东省住房和建设厅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认定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的函》要求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应在12月30日前,报送年度发展报告并接受检查,包括总结当年目标完成情况、工作情况和示范成果,提出下一年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计划安排和预期成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