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党建 > 党建工作

模范与工匠精神的洗礼:云课堂来了建筑界的“大明星”

发布时间:2020-05-11 11:06浏览次数: 3338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深圳彩车乘坐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建筑劳动模范、中国“楼王”、中国摩天大楼钢构第一人......建筑界的“大明星”——陆建新,带着他那灿烂耀眼的先进事迹来到了第二季度党建云课堂的直播间。

5月9日,由中共深圳市城市建设类行业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主办、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协办的2020年第二季度党课“胸怀理想 鹏城筑梦”——学习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同志先进事迹圆满举办。本次课堂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邀请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作专题讲课,分享其38年从普通测量员到钢构第一人的大国工匠心路历程。

本次活动全程策划统筹——联合党委第一书记胡建文会上作讲话,书记曲咏海主持,副书记付灿华,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玉龙我市18家建筑领域行业协会全体党员、会员单位代表近500人参加本次活动,多个行业协会及行业企业共设立了数十个分会场集体观看课堂直播,共同聆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接受道德的洗礼与感召。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深圳市文明委号召,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推进全市住房和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加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出席直播现场的领导、专家合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正式为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在他们合唱《国际歌》后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主持

 

★活动主持:中共深圳市城市建设类行业联合委员会书记 曲咏海

 

先进事迹报告

 

 

★全国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 陆建新

陆建新同志在课上分享了其主要的工作经历。据介绍,他做了14年工民建现场施工测量, 14年钢结构项目总工,10年钢结构项目经理。前后工作38年,大小工程经历44项,钢结构大楼累计建造高度3600米,长期奋战在施工一线。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他干的都是“高、大、新、尖、特”房屋建筑或公共建筑,负责建造了上海环球、广州西塔、深圳京基100、深圳平安大厦等4栋国内400米即100层以上的钢结构大楼,钢结构建筑施工总高度累计超过3600米;他参与建造了深圳从1982年至今的80年代国贸、90年代地王、00年代京基100、10年代深圳平安大厦等深圳不同时期的地标建筑。他见证了中国超高层建筑从无到有,再到建筑施工技术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全过程,见证了中国高楼发展和深圳改革开放城市面貌发生巨变的全过程。

严谨踏实、一丝不苟、钻研创新、精益求精、贴心服务群众......在一件件生动鲜活的事迹分享过程中,可以感受到他身上有着太多值得建筑人学习的精神。末了,他对参加活动的建筑同仁勉励道:“在建筑行业摸爬滚打38年,很多时候觉得成败得失只在毫厘之间或一念之差。遇到困难,也曾经想过退缩或者放弃。但请大家记住一点,只要再坚持一下,就会雨过天晴,没有过不去的坎。”

 

第一书记总结讲话

 

 

★中共深圳市城市建设类行业联合委员会第一书记 胡建文

胡书记对陆建新同志为本期课堂作出的辛劳致以敬意,对直播现场的出席领导、联合党委系统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活动及我协会精心筹办活动一一表示感谢。

他指出,陆建新同志讲了一堂高质量、别开生面的党课,课程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朴素生动、情真意切、感染力强、正能量满,生动展示了一名经济特区建设者的心路历程、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一位大国工匠的执着追求,他真正为我市城市建设行业的共产党员、广大职工乃至全体市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他强调,我们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响应市文明委、市住建局党组的号召,生动开展向陆建新同志学习的相关活动,学习他胸怀祖国、脚踏实地的家国情怀,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专研科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让先进事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终转化为我市城市建设行业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强大精神动力。

 

直播主会场与数十个分会场 

 

 

 

 

 

 

 

 

联合党委下属各支部委员会、各协会会员单位共设立了数十个分会场,图为部分分会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