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人才培训 > 培训通知

1.65万人,我市上半年装配式建筑政策标准宣贯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6-28 15:22浏览次数: 1650

6月11、12日下午,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承办,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深圳建筑业协会、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共同支持的“2020年深圳市装配式建筑政策标准宣贯(第五、六期)”线上培训圆满举行。

第五、六期培训中六名行业大咖专家对装配式建筑中的相关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展开深度宣贯,相关标准涵盖铝合金模板、灌浆套筒剪力墙、预制混凝土构件、混凝土建筑设计、整体卫浴、预制混凝土外挂墙板等装配式建筑的六大环节,培训内容既有广度又具深度。我协会行业发展部主持培训,来自装配式建筑的开发建设、施工、设计、部品部件生产等上下游的两千多名行业同仁参加了线上培训,一同沉浸在多层级标准的深度学习中。

至此,2020年上半年深圳市装配式建筑政策标准宣贯培训圆满结束,六期培训中共有来自我市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条的1.65万名行业同仁参加了,广受行业关注,深受同仁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有效助力我市装配式建筑人才队伍的建设。

2020年深圳市装配式建筑上半年系列公益培训圆满落幕!先来回顾一下总体情况吧: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受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委托,举办“2020年深圳市装配式建筑政策标准宣贯”线上培训,于2020年4月至6月陆续顺利举行6期培训课程内容14个,着重对我市装配式建筑政策文件以及装配式建筑领域的省级、市级和团体标准进行宣贯,邀请全国知名行业专家讲师10多名,培训人数1.65万余人,根据学习时长与考核,累计发放培训证明7435个。从培训反馈情况来看,学员们对本次政策标准宣贯课程的教学效果反馈较好,培训整体效果良好。

 

往期培训报道、回看链接

2020年深圳市装配式建筑系列公益培训:

●第一期:

“万人空巷”!2020深圳首期装配式建筑公益培训大型“带货”现场

●第二期:

培训 | 一波装配式建筑课程“云”端开讲,错过的抓紧回看~

●第三期:

培训 | 装配式混凝土建筑设计文件编制深度的要求,这期学到了!

第四期:

培训 | 操作指引、团标宣贯、技术分享......又是“干货”满满的一期

 

再来了解一下第五、六期的培训情况吧:(文末附有培训直播回放哦)

 

▲第五、六期课程安排

 

▲两期培训共两千多人参加

 

《建筑工程铝合金模板技术应用规程》宣贯

 

▲深圳市汇林达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王成义

据悉,《建筑工程铝合金模板技术应用规程》是在行业标准缺乏装配式建筑与铝合金模板应用的规范要求背景下发布,填补了国内装配式建筑与铝合金模板配合的技术标准规范空白。王总课上对规程中的总则、术语和符号、材料与零部件、设计、制作与运输、安装与拆除、检查与验收、保养与维修、回收与报废等九部分中的的重点条文逐项进行了解析。

 

《灌浆套筒剪力墙应用技术标准》宣贯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谷明旺

谷总从装配式大板住宅聊起了预制剪力墙钢筋连接及灌浆套筒技术发展的背景,一针见血地指出来国内灌浆套筒剪力墙存在的制作精度差、安装难度大等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通过坐浆法、连通腔灌浆法加监测器来解决相关问题,最后还对我协会、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主编的(包含坐浆法施工内容的首部国内标准)《灌浆套筒剪力墙应用技术标准》主要内容展开讲解。

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及出厂、进场检验的标准执行问题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研究员 王晓锋

王总分享了预制构件生产到出厂检验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等相关标准,阐述了设计规定与标准图集、型式检验、结构性能检验等八大关键问题,并对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展望。他最后指出,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发展离不开标准规范的支撑与保障,建议行业同仁积极学习标准、了解标准,做到有据可依,学习标准既是工程实践的基础,也是广大从业单位保护自己的依据。”

 

《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深化设计技术规程》宣贯

▲广东建科施工图审查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 毛娜

毛总讲解了规程的总则,术语,基本规定,预制构件加工图,装配图和安装图,生产、运输和安装方案,BIM应用等主要内容,据介绍,该规程的主要技术内容中包含明确了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装配率核算要求和保证要求、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内容和各完成单位职责、预制构件加工图表达内容、明确了深化设计中装配图和安装图编制时间、生产方案编制时间和包含主要内容等诸多亮点。

 

《装配式整体卫生间应用技术标准》宣贯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 魏素巍

魏总对集成式卫生间进行了解析,介绍了国内集成式卫生间的主要应用类型和集成式卫生间产品选择的考虑因素,并结合实践经验从前期阶段、设计阶段、施工阶段等过程重点讲解了集成式卫生间应用的注意事项。她认为,把产品做好,把系统性整体解决方案做好,把管控的各个环节做好是装配式建筑要做好的事情。

 

《预制混凝土外挂墙板应用技术标准》宣贯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肖明

据悉,预制混凝土外挂墙板属于装配式外围护系统、对精细化程度要求较高,具有省时省力耐久性好等优势。近年来,在国内工程中的应用也不断增多。课上肖总讲述了预制混凝土外挂墙板的防水设计研究、接缝宽度研究、与主体的连接研究,并详细介绍了预制外墙板使用密封胶接缝的防水施工方法、有关规定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