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谈自律、聊发展,市预制混凝土构件高质量发展座谈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0 10:13浏览次数: 2061

当被问到是否希望再次举办类似的座谈会,并形成相应的会议机制时,参会人员齐刷刷地以举手的方式表达了他们的期望。这是发生在6月30日,自强自律·质量发展——深圳市预制混凝土构件高质量发展座谈研讨会上的一幕。

这次座谈研讨会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指导,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主办,深圳海龙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市住建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邓文敏视频连线现场,我协会秘书长付灿华主持会议,协会轮值副秘书长李启军,深圳市及周边地区的16家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有关领导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当天观摩了我市首批五星级预制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企业——深圳海龙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对2019年、2020年上半年深圳市及周边地区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的登记管理、飞行检查、星级评价等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预制混凝土构件市场维护、价格影响因素等重要议题进行讨论,参会的企业代表还对工厂在生产管理中遇到的痛点、难点进行了自由交流。

 

 

 

▲图为参会人员举手表决,期望今后继续举办类似的座谈会,并建议形成相应的会议机制

 

座谈会研讨现场直击

 

 

座谈研讨会现场,邓文敏视频连线了会议现场,传达了市主管部门对预制混凝土构件的相关要求,并提出:一要严把质量关,确保产品供应质量,当前我市正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项目的构件供给需求也日益增大,但生产企业要守住质量的红线,为建设项目提供高品质的构件;二要勤练内功,切实提高技术能力,生产企业要提高创新研发能力,加大技术研究力度,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三要打造深圳标杆,引领行业发展,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规划“十四五”的布局之年,希望通过此次座谈研讨会,构件生产企业都能集思广益、真诚交流,多提可行的建议,共同促进构件市场的良好运行,助力打造装配式建筑的“深圳标杆”,共同引领行业全面发展。

 

▲视频连线:市住建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 邓文敏 

会上,我协会还对2019年、2020年上半年深圳及周边地区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登记管理、信息动态监测、飞行检查、星级评价的情况及后续自治计划进行了通报。同时提到,关键部品排产排期信息将于每季度发布,预制构件供需信息、飞行检查情况通报将于每半年发布,星级评价情况将动态发布,登记管理情况将实时更新。

重要议题讨论环节中,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盛腾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俊飞、广东中建新型建筑构件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汪嫄全、深圳市鹏建混凝土预制构件有限公司厂长毛米涛先后围绕预制混凝土构件市场环境维护、价格影响因素、交通运输影响等三个关于构件市场与生产企业发展的相关议题讨论,各参会企业代表纷纷各重点论议题畅所欲言,并提出了不少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各参会企业代表还就行业发展现状及各自在生产管理中遇到的痛点、难点进行畅所欲言。

 

 

 

 

▲部分发言代表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 付灿华

结合此次会议讨论、交流的结果,付灿华以三个“S”进行总结讲话:
一是提高信心、把握形势。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是传统建筑业转型的重要一环,是高端装备制造业,在全国装配式建筑大力发展的当下,生产企业要提高发展信心、把握发展形势;
二是沉淀内功、练好本事。下半年将进入构件供货高峰期,但越是市场上扬的时候,越需要生产企业静心沉淀、练好内功,持续提高自身工厂的标准化管理水平和产品品质;
三是共筑生态、共建市场。在下半年项目构件的供应中,生产企业应从量和质两个方面做好保障,同时时刻牢记以诚信为本,珍惜当前大量的供应需求,共建诚信交易市场,共同创造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的良性生态,促进装配式建筑项目的高质量实施以及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会前参观

会前,参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我市首批五星级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深圳海龙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观看了信息化生产样板间,还了解了该工厂的构件生产安全、综合运营与标准化管理水平、产品质量管控与研发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深圳海龙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深圳海龙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于1993年在深圳注册成立, 1997年获得深圳市建设局颁发的混凝土预制构件专业最高级资质证书,并通过香港品质保证局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1998年正式进入香港装配式建筑市场,被香港房屋署、屋宇署、渠务署、路政署等多个部门认定为香港工业化建筑产品的合格供应商。并于2012年凭借香港成熟的经验,开展内地装配式建筑发展。同年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深圳市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2013年开始大力拓展内地装配式建筑市场,被授予“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同年在合肥注册成立安徽海龙建筑工业有限公司。2016年,公司再次北上,成立山东海龙建筑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深入西部,与重庆两江新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重庆成立重庆海龙,发展西部业务。2019年,广东海龙珠海基地投产,全力抢抓大湾区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