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中国住博会 > 往届住博会

2013年深圳参展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6-10-13 11:31浏览次数: 2166

为了大力发展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提高住宅质量和性能,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市住宅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等产业化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促进国内外住宅产业先进技术交流与合作,引导企业走自主创新之路,深圳市组织参展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本届住博会深圳展团由深圳市政府许重光副秘书长带队,市规土委、住建局等住宅产业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

一、基本情况

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深圳作为国家首个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今年也是连续十年以政府名义组团参展,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为改善居住条件提供了便捷的交易平台,促进了相关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加速了住宅科技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在全市的推广应用,并且在展示我国住宅产业成果、提高住宅的品质和性能、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多年来,住博会已逐渐形成“关注住宅前沿,透析未来发展”的品牌核心和展览宗旨,赢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参与,成为国内住宅产业方面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最强、效益最好的住宅产业化行业盛会。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住博会”)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北京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承办,于20131023日至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本届北京住博会以“发展绿色住宅,共筑明日之家”为主题,重点介绍国内外最新住宅技术和部品,集中展示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成套住宅产业化技术,宣传保障性住房的低碳建设成果,引导住宅质量和性能不断提升,促进我国住宅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具体展览内容包括:“中国明日之家2013”主题示范、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国际住宅技术与部品、城市和房地产项目、住宅产业重点推广技术、国家绿色建材部品、中国国际太阳能热利用成果等

本次参展北京住博会除展厅展示外,深圳还在“中国明日之家”主题示范展区搭建了1:1比例的65㎡标准户型保障性住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齐骥副部长在深圳市政府许重光副秘书长的陪同下参观“深圳明日之家保障性住房展区”。


齐骥副部长在深圳展厅  

 

深圳市政府许重光副秘书长在深圳展厅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领导在深圳展厅

   

住建部齐骥副部长在许重光副秘书长的陪同下莅临深圳展厅,深圳展团向其汇报了深圳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的实践和探索。深圳作为全国首个住宅产业化试点城市,近年来在住建部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建立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制定政策法规、研究构建标准体系和开展试点示范,大力推动住宅产业化快速发展。

二、组团参展,树试点城市新形象

本届住博会的参展由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负责组织和落实工作,深圳展厅位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一号馆,展位面积180m2,毗邻“中国明日之家2013”深圳保障性住房展区。

本次展览以“推进住宅产业化、建设美丽深圳”为主题,重点展示深圳市在住宅产业化工作、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示范项目培育、保障性住房标准化系列化设计研究、以及国家康居示范工程申报评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深圳展厅一角


深圳展团在深圳展厅前合影

 

通过参展北京住博会,我市近年来住宅产业化工作成果得到了集中全面的展示,提高了公众对住宅产业化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扩大了住宅产业化的影响,同时也学习和吸收了其他省市住宅产业化工作的成功经验,加快我市从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向示范城市转变,为形成“政府主导,政策落实,企业参与,全民支持”的良好格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京期间,深圳展团还参加了2013中国房地产与住宅产业发展趋势论坛、住宅产业化工作座谈会、国家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技术成果专题报告会等系列专题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了深圳作为试点城市的整体形象和在住宅产业化专业领域的发展情况,获得了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以及兄弟城市的认可,济南、沈阳等城市均派出住宅产业化考察团来深交流。

三、全程服务,为企业谋实利

本次深圳展团共有33家企业参展,包括深圳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和示范项目获评单位,以及 “四节一环保”相关的具有行业代表性的高新技术企业,他们的展位别具特色,充分展示了深圳住宅产业化的创新成果。

展会期间,参展企业积极参与,全程在现场接待前来参观的人员,详细讲述各自企业的技术特色,并派发宣传资料和纪念品,一批富有创新性的企业获得参观领导及专业观众的高度关注,不少创新技术和产品引发了人们对住宅产业化的极大兴趣                 

 

市领导与参展企业代表亲切交流

   

达实智能代表向深圳市领导介绍

   

通过展示住宅建设和产业化发展的成果,交流国内外最新的住宅技术,积极推广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的相关产品,很多企业都达成了意向性合作或交易,参展企业代表也表示通过住博会这个专业平台,建立了与全国各地建筑企业和开发商沟通交流的平台,在充分展示产品的创新和营造绿色人居的意识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的商机,提高了企业自主创新的积极性。

四、总结

通过组织参展北京住博会,全面客观地展示了近年来我市为推进住宅产业化工作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在人居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累累硕果。

1、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

本次参展工作由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负责筹备落实,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政府采购条例》于4月份完成了项目招投标。为了充分展示深圳特区先行先试、勇于创新的先锋城市形象和住宅产业化工作的创新发展成果,自立项以来,本次参展受到市领导的高度重视,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张建安副主任亲自牵头召开了多次专门会议,仔细修改展会方案,对展览的每一个环节反复进行推敲,要求严格,落实迅速。市住宅产业协会对本届深圳住博会也作了充分准备,根据意见及时修改展会方案,详细制定了布展和撤展计划,全力以赴,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参展的各项组织工作。

2、内容丰富,重点突出

本届北京住博会深圳展厅主要分为低碳城项目展区、华南建材整体卫浴展区、政府公共展区和企业展区四大块内容,政府展区重点展示了深圳市住宅产业化工作进程、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和示范项目培育、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标准化系列化设计研究以及国家康居示范工程申报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企业展区主要是针对各个企业的技术门类和科技优势,精心挑选了33家优秀企业参展,展览范围也涵盖了住宅产业链条上下游的住宅部品和太阳能利用、建筑节能、污水处理、环境绿化等6大类,展览涵盖面广,吸引了很多专业人士前来咨询和交流。并且本届住博会深圳展厅与明日之家深圳保障性住房展相互呼应,突出了深圳住宅产业化的整体解决思路,展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

3、思考

一是政府通过展会横向纵向对比,学习、感受行业发展、全国发展状况,为客观、科学的定位产业发展提供参考;

二是通过与住建部的交流,深入座谈,获得了主管部门的肯定,并获得了宝贵的建议,为从试点城市向示范城市迈进争取更多支持。

三是企业是主体,发挥政府作用,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激发企业积极性;

四是搭平台、为企业创造各种真实的发展机会,尽可能促成合作等,让企业获实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