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人才培训 > 培训通知

培训 | 2020年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工程师继续教育培训(第一期)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0 09:19浏览次数: 2402

近日,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承办的 “2020年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工程师继续教育培训(第一期)”圆满举行,完成本期培训计8个继续教育学时,将作为职称评审继续教育证明依据。

培训邀请3名市装配式建筑专家库专家深入讲解了装配式建筑相关关键技术应用。来自我市的装配式建筑专业技术人员、计划申报装配式建筑专业技术资格的从业人员等七百多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课程安排

▲本期培训学员达七百多人


以设计企业牵头的EPC工程总承包项目的探索与实践

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 刘丹

 

刘总以国际低碳城产业园区配套住房为例,分享了以设计企业牵头的EPC工程总承包项目探索与实践。该项目是设计牵头EPC总承包的政府投资人才配套住房项目,在龙岗区乃至深圳市范围内尚属首例。她重点介绍了项目策划情况,及从项目前期、报批报建、设计管理、招标采购、施工配合、文件管理等方面介绍了项目管理情况。刘总认为,设计牵头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在全过程贯彻设计理念和目标,有效克服设计、采购、施工各环节的相互制约脱节的矛盾。


 

观、界、新——装配式建筑的跨界融合与创新实践

▲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装配式建筑工程研究院院长兼总建筑师 唐大为


唐总分享了装配式建筑的“三个跨界”:专业跨界、行业跨界、类型跨界,及如何通过装配式建筑来缝合传统建筑方式带来的割裂等种种问题。他还介绍了基于BIM的全专业协同、全过程统合、全类型应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装配式建筑的三全方法论,并分享公司基于三全方法论在装配式+居住建筑、办公建筑、园区建筑、酒店建筑、教育建筑、文化建筑、车库建筑等七个方面做的创新实践。他最后指出,跨界融合是建筑创新的有效手段,而装配式建筑则是较好践行跨界融合的重要形式。


组装合成建筑(MIC)的技术发展与实践应用

香港有利华集团项目总监 朱健雄


组装合成建筑法是指将预制组件厂房生产的独立组装合成组件(已完成饰面、装置及配件的组装工序)运送至工地,再装嵌成为建筑物。朱总主要讲述了第一代至第六代的有利集团的组装合成建筑方法(MIC)发展历程及应用情况。朱总指出,预制组装合成组件应用着眼点在于能否提高工作效率、节省建筑成本、加强质量控制及减低甚至消除现场施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