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聚焦|拥抱新机遇,奋进新征程:协会第五届四次理事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3 11:41浏览次数: 2822

 12月9日,“拥抱新机遇,奋进新征程——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在理事单位天安骏业天安云谷二期顺利召开!会议由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陆荣秀主持,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监事单位代表等97人出席会议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陆荣秀主持大会。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2021年度工作计划,以及2020年下半年新入会会员名单。并票选出了10家副会长及17家理事单位的候选名单报送会员大会。理事单位代表积极参与投票,发挥共创共担作用,推动协会相关工作迈入新阶段。

 

共议:年度工作

 

 

 

大会首先由秘书长付灿华对2020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付秘书长从共同抗疫、党建工作、行业建设、协会服务到对外交流等五大方面,系统总结了今年协会的工作。虽受疫情影响,但协会今年全年总体收支平衡,财务状况健康。2021年协会将继续围绕着强化党建、参与政策编制、引导行业自律、促进行业标准制定、筑建人才队伍、优化会员服务、推广项目技术、推进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 付灿华


协会监事会代表丁娟做监事报告


全体理事在认真听取了秘书处工作报告及监事报告后,对协会2020年的年度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一致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报告、财务报告及2021年工作计划三项内容,同时审议了2021年会员大会相关安排等其他事项。

 



共举:票选新力量


 

作为本次理事会的重头戏,会议还审议了协会新力量。首先,审议通过2020下半年新入会企业名单,其次,以差额选举的方式票选出了新增候选副会长及理事单位报送会员大会。


2020年协会全年新增52家新入会企业,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稳定增长。全体理事单位行使表决权,一致通过了新入会的企业名单。


 


按照《章程》规定,可以新增补相应数量的理事单位及副会长单位。在经过了全体会员公开征集——自主申报等环节后,本次共有11家副会长单位和18家理事单位参与候选,其中,副会长候选人在理事会现场进行竞选演讲。最终,全体理事单位通过实时电子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形成了10家副会长单位及17家理事单位的候选名单,报送会员大会进行下一轮差额选举。

 


共话:技术与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对理事单位的服务、强化专业交流,本次理事会还专设了技术报告分享与现场走访环节。 


 

会议现场,深圳市万科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南山区教育项目部现场经理周千军,针对行业关注度较高的装配式建筑学校项目,分享了万科城建EPC代建大磡小学项目的经验。他表示,包括深圳在内的国内各大城市都存在学位紧缺,教育资源均存在不同程度的供需矛盾。而模块化建筑既环保,又具有高质、高效的交付能力,或将为中国很多城市对这一问题的解决提供具有综合优势的方案。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设计院三分院副院长,长圳项目设计总监廖清敏针对行业标杆项目长圳公共住房及其附属工程的最新进展及创新成果进行了深度分享。她表示,长圳项目以打造国家乃至世界级公共住房标杆为目标,以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式,挖潜技术和管理创新,彻底改变以往保障房就是“低端房”的固有印象,践行“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的提升,为新型建筑工业化提供可复制的好经验。

 
此外,理事们还对天安云谷二期的精装样板房、智慧化园区运营与管理等亮点进行了现场参观。

 

天安云谷二期现场参观




共期:会长总结


 

大会最后,会长陆荣秀结合当天的会议主题进行总结发言,倡导在不平凡的一年中要“拥抱新机遇、遵守新规则、奋进新征程”。

 

 

1、拥抱新机遇。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为全社会、全行业带来巨大挑战的同时,也充满了特区40年、新基建、新型建筑工业化等宝贵契机。“双区驱动”为城市建设提出了全新任务,也注入了全新动能,一系列新形势、新机遇对我市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提出了更高标准与更高要求。目前深圳装配式建筑建设总规模逐年稳步上升,建设规模和占比稳居全国前列。协会会员单位的业务覆盖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涵盖设计、施工、部品部件生产、咨询等各领域,正待全体会员深化紧密团结、拥抱新机遇


2、遵守新规则。

行业发展迈入深水区的一个重要标志在于,规模化发展伴随着越来越规范、有序、透明的方向深入。目前,我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日新月异,今年以来,更实现了在新建建筑面积占比超过35%的新规模,提前完成国家部署的任务,行业内的体制机制、标准规范、队伍能力、管理模式、产业发展、人才水平等都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对广大理事单位而言,在政策引导下,由传统粗放式增长迈向集约化发展,已经成为企业新共识规则方能铸就长久可持续发展


3、奋进新征程。

面对即将开局的十四五新征程,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承载了建设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使命。为此,一要理念创新,特别是开发建设、设计单位要顺应深圳“双区”发展需求,用国际先进的城市建设理念来建设、设计产品,带动全产业链向工业化、绿色化、智慧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二要模式创新,全行业上下要在项目运作与管理模式、EPC、代建、全过程咨询等方面积极创新;三要科技创新,特别是在施工工艺工法、机具设备、生产技术、体系技术等方面攻关创新。守正筑基长远,而出奇方能致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