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咨”孜不殆!深圳新型建筑工业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咨询单位专场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1 16:00浏览次数: 1349

面向发展新格局、新任务,

咨询服务领域如何

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更大价值,

实现更健康有序发展,

进一步助推新型建筑工业化新局面

……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新型建筑工业化咨询单位服务水平,探索行业自律管理与健康可持续发展机制,“深圳市新型建筑工业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咨询单位专场”在市住房和建设局举行,市住建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付灿华、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10家咨询单位及专家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秉承“讲真话、谈问题、谋思路”方针,主题聚焦、问题导向、有效建议、气氛热烈,将为下一阶段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开始,我协会付灿华秘书长首先从从业数量、业务模式、贡献价值、存在问题等方面介绍了目前全市装配式建筑领域咨询服务发展现状,对近年来各咨询单位在助力项目建设、推动技术创新、积极参与研究、推动行业培训、推广“深圳模式”等方面的积极作为表示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门槛不高、良莠不齐、附加值不高、缺乏标准等问题,在此基础上,她提出“四有型”咨询单位的倡议了,以及协会下一步工作计划,得到普遍共识。

 

 

随后,代表企业和专家做专题发言。深圳市万前建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松深圳市华阳国际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晓龙、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谷明旺、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斌等纷纷从咨询单位服务及收费情况、咨询业务模式、技术能力水平、各阶段管理深度、咨询模式设计人员理念、评审流程建议、总承包EPC模式下的咨询服务、后续跟进服务等做深度发言,引发热议。

 

 在自由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踊跃发言,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高,可落地性强,实施效果好的建议和措施,并呼吁协会发挥平台作用,引导行业良性发展。

 

 

最后,邓文敏副处长做会议总结,他认为:一是会议取得的成果“真、实、益“,在”十四五“开新局、谋新篇之际,需要本着为行业负责的初心,勇于说真话、说实话、说有益的话,大家都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言建议,是一次高效务实的会议。二是咨询服务是目前我市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应成为下一阶段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环,但是,如何对标国际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价值可持续发展,是当前咨询服务领域应该研究的重要课题三是行业协会充分发扬行业自律的优势经验进一步汇聚力量、凝聚共识,组织代表性企业共同开展研究、形成成果,持续引领推动咨询领域的良性健康发展,为我市新型建筑工业化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