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校协企合作新起点,持续筑牢装配式建筑人才基石

发布时间:2022-01-12 09:47浏览次数: 1737

为落实《深圳市工程建设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职业训练行动方案(2021-2025)》、《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发展专项规划》、《关于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和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建设行业职工学历水平、职业技能和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模式,今年9月,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于第四届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国际(深圳)论坛暨精品展会联合签署了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校协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推动合作事宜,加快搭建深圳市装配式建筑职业培训、人才孵化的平台,12月21日,在我协会会长陆荣秀的带领下,我协会秘书长付灿华、会员单位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装建设”)董事长庄重高级副总裁赵海峰人力中心总经理庄志勇投资负责人曾朝阳一同前往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信院”)作调研交流,探索装配式建筑行业人才建设事宜。深信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晖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学清纪委委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正学交通与环境学院院长相会强及相关学院副院长、教研室负责人予以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三方围绕“校协企”三方合力培育新时期装配式建筑人才队伍进行了深度、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校长首先对陆会长庄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协会助推全市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和建筑业的转型升级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接下来,王校长介绍了深信院的发展历程与主要业绩 ,以不到二十年的发展历,跻身全国职业学院综合实力第12名,特别在数字化、信息化专业领域教学实力位列前茅,每年的毕业生成为深圳市科技型企业的“香饽饽”。他指出:
深信院充分发挥信息化特色办学优势,以项目为牵引,深化产教融合,建设行业现在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建筑业+信息化”是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亟待探索新型建筑业态技能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服务建筑产业面向高端,实现以新型工业化变革生产方式、以数字化推动我市建筑工业化的全面转型。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 王 晖
陆会长对王校长的专业交叉复合型人才的建议十分赞同,陆会长表示:

人才是行业发展之基,协会致力于推动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长远可持续发展,坚持矢志不渝地构建多层次人才体系建设。

在建筑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协同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深信院作为信息技术职业院校的排头兵,在培养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将为行业发展提供重要的坚实支撑。探索校协企合作模式将成为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的新起点。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 陆荣秀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 付灿华

 

中装建设庄董事长表示,中装建设从企业发展需求出发,已联合外部资源成立了博士后工作站、技术研究中心等,但仍紧缺多学科、高技能的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同时提出企业在装配式装修、区块链、新能源、建筑信息化等方面发力,希望能与协会、深信院共同合力,组建关键技术研发、专项人才培育的研究中心,助力行业人才建设,推动建筑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

▲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庄 重
各与会人员就装配式建筑行业人才建设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深信院、协会、中装建设三方领导就下一步具体工作事项开展,进行了仔细研讨,特别是扩大合作范围、建立长期而落地性强的合作机制,达成一致共识。下一步,协会、深信院将持续推进我市装配式建筑后备人才与产业工人职业能力建设,为行业发展注入新鲜力量,助力“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