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登记管理 及星级评价工作圆满召开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7 11:52浏览次数: 2667

按照《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0)》等有关政策文件要求,9月5日下午,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组织举行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登记管理(以下简称“登记管理”)及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星级评价(以下简称“星级评价”)工作宣贯会议。 

 

市住建局科工处主任科员邓文敏出席,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付灿华星级评价编制组专家成员、有利华建筑产业化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易新亮出席,来自深圳及周边地区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技术人员六十余人参加了宣贯。宣贯会之后,相关登记与评价工作也将正式开始。 

 

 

预制构件是装配式建筑的重要环节,是决定质量水平的重要内容,自2015年取消相关资质管理后,如何探索一条全新的管理路径成为全国各地重要课题。特别是在我市土地少、成本高的情况下,供应市内市场的构件厂多数位于深圳周边地区,跨区域的监督管理更具挑战。作为深圳市建筑产业化行业协会,目前对我市装配式建筑项目形成有效供应的预制构件生产企业基本都已自愿成为协会会员,基于会员管理的基础上探索一条行业自律管理的路径责无旁贷。



 

2016年6月开始,在市住建局指导下,2017年8月,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发布《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星级评价标准》,成为装配式建筑领域首部团体标准,也是我市工程建设领域标准化改革的重要成果,并被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推荐成功列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8年科学技术项目;2017年12月,《预制混凝土构件星级评价管理办法》发布;2018年3月,《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0)》正式出台,明确提出行业协会登记管理、自治管理、到2020年进入深圳市场构件生产企业100%通过星级评价等要求;2018年7月前,完成若干次试评价;2018年8月,《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登记管理办法》正式发布,与星级评价一起架构起完整的自治管理体系。 

 

 

会上,邓文敏主任科员代表科工处先简要介绍了我市装配式建筑的总体发展情况,提出在装配式建筑进入规模化发展的当前阶段,提升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良性管理的迫切性与必要性,同时对强化行业协会加大行业自律管理等政策要求进行解读,由此确保行业健康有序,促进装配式建筑总体发展。 

 

 

随后,协会秘书长付灿华、行业发展部专员刘燕明对围绕登记管理与星级评价的依据、范围、前期工作、目标要求等进行宣贯,特别对材料受理、申报流程、监督管理、材料要求、证书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有利华技术总监易新亮还对《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星级评价标准(SZTT/BIAS 0001-2017)》进行解读,对从场地与设施条件、综合运营与标准化管理水平、生产安全、产品质量与研发、工程业绩与售后服务、社会责任等6大板块指标体系及分值进行详细解读。



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参会企业纷纷踊跃提问,协会工作人员与专家逐一解答、沟通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宣贯会议的圆满举行有利于更好地完成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登记管理及星级评价工作,对推进我市装配式建筑持续健康发展,完善和规范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的行业自律管理,促进市场良性运行有着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