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谈自律,聊发展:看这群PC构件老总们如何激情畅言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3 22:36浏览次数: 1938

导读

 

推匠心精品,筑行业生态!6月10日,2022年深圳市预制混凝土构件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顺利举办!此次会议:直击痛点!紧扣需求!集聚众智!是一场反映心声的真诚交流。

6月10日,共推匠心精品·共筑行业生态——2022年深圳市预制混凝土构件高质量发展座谈研讨会顺利举办。此次座谈研讨会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指导,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主办,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盛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市住建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视频连线现场,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副会长、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盛腾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韩良君秘书长付灿华深圳市及周边地区的25家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有关负责人共同参会。 座谈会上,各企业老总们齐聚一堂,纷纷就构件质量、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现场气氛热烈、热度高涨,不仅针对现场提出的多项重点工作进行初步成果分享,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与组织形式,最后,我协会秘书长付灿华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

PS:预制构件高质量发展是协会持续关注的行业重点话题,从2017年开始构建以星级评价为代表的行业自律管理机制,自2020年开始每年举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持续凝聚共识、推进共性工作落地,受到企业和行业的好评。


 

 

 

近年来,我市装配式建筑走向规模化快速发展阶段,项目建筑规模达到5615万平方米,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比已达45.9%,装配式建筑发展趋势向好,同时诞生了一大批鲁班工程、住建部范例项目、省市级示范项目等精品工程,实现了“量”与“质”齐升。其中,优良有序的预制混凝土构件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但是,面向“十四五”发展新阶段提出的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既迎来了重大的发展契机,也面临着项目建设、市场变化、绿色发展等诸多挑战。协会旨在通过持续举办专题座谈研讨会,与各企业负责人共探举措、共谋对策,为装配式建筑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致欢迎辞

▲协会副会长、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盛腾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韩良君致欢迎辞


会议开始,协会副会长、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盛腾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韩良君致欢迎辞,他首先向各企业负责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行业发展持续向前,机遇与挑战时不我待,感谢协会搭建的宝贵平台与契机,希望各企业代表能够畅所欲言、直抒己见,为预制混凝土构件的高质量发展以及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视频连线:市住建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

 

座谈研讨会现场,市住建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发表了视频讲话,他代表市住建局对协会做出的大量工作、对各企业为维护行业发展做出的配合与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各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

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近年来,我市装配式建筑呈现规模化发展、快速发展之势。7月份《深圳经济特区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开始正式实施,装配式建筑有了立法保障,也将是我市主流的建造方式,行业将迎来更蓬勃的生命力与发展契机。

二是要深化发展理念。我市装配式建筑不仅要实现量的规模,更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预制构件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面对新阶段发展新格局,预制构件相关生产企业坚决守住质量底线的同时,要追求产品与技术再创新、再上新台阶。积极响应绿色低碳发展的要求、分析生产与建造环节的碳排放并形成减碳降碳举措。充分贯彻落实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要求,努力实现产品标准化生产、智能化生产等等。我们企业要主动思考与深入研究,只有坚持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才能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是要维护发展秩序。行业要发展必须要不断优化市场秩序、维护良性健康。这方面,产业化协会多年来已经做了大量探索性的工作,构建了登记管理、飞行检查、星级评价的行业自律制度,并落到了实处,为维护深圳及周边地区的预制构件有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到了很多开发建设单位及产业链企业的认可与好评,作为主管部门,我局也高度支持,星级评价体系也已经与我局诚信评价系统关联挂钩。下一步,还将与协会进一步研究行业评价结果在工程造价等方面的认可与联动方式。在此,也希望各生产企业继续认真配合、希望协会与企业一起继续深入研究更多有效的自律举措。

最后,邓文敏副处长表示希望与会人员能够深入研究、集思广益,把握重大历史机遇,下足功夫,用实际行动为我市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度研讨

为确保本次会议开出成效,协会及相关单位前期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并针对专项话题进行了现场分享。首先,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行业发展部佘锟行业发展现状、协会重点工作和下部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向在座各企业代表做行业发展分享。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行业发展部佘琨


在重点工作研讨环节中,东莞市润阳联合智造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王春才中建科技(深汕特别合作区)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宋维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盛腾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万俊飞广东中建新型建筑构件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汪嫄全先后围绕预制混凝土构件市场与生产发展的相关专项工作进行了分享与研讨。

▲企业代表进行重点工作分享

 

专题分享引发了各企业代表的热烈反响。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大家纷纷敞开心怀、各抒己见,并就行业发展现状及各自在生产管理中遇到的痛点、难点、有效建议、对协会的诉求等纷纷积极发言。



▲部分发言代表


会议总结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付灿华

 

最后,协会秘书长付灿华高度肯定了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为我市装配式建筑良性健康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向在座企业为行业建设做出的努力以及对协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结合此次会议讨论、交流的结果,以“4组关键词”对会议进行总结:

第一,长与短

企业既要立足当下,又要着眼未来。预制混凝土构件作为装配式建筑与新型建筑工业化的重要一环,既要坚守质量底线,更要立足行业长远发展,把握工业化、信息化、绿色化等前瞻趋势,正确处理好企业短期生存与长远可持续发展的关系。

第二,深与浅

各生产企业既要深耕技术,也要发展多元产品,在绿色发展的背景之下,积极响应行业发展需求,智慧处理“深”与“浅”的问题。积极调整产品策略,通过深度的技术、多元化的产品将预制混凝土构件推向更多元、更丰富、更深层次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第三,立与强

行业发展首要自立又要自强,只有“立”与“强”,才能证明自己、展示实力,能够为行业争取更多的合理权益,从而促进行业更好地发展。

第四,从与众

理性看待“从”与“众”,是指要处理好竞争与合作的关系,良性的竞争,优质的合作才能够维护行业秩序,优化市场。

最后,付灿华秘书长表示,欢迎各企业向协会积极反馈动向和需求,协会将积极搭建桥梁,促行业有序、良性发展,也将利用相关动态机制,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力量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座谈研讨会,协会与各参会企业代表更加意识到“强化行业自律,持续规范秩序”对预制混凝土构件实现优良有序发展,化挑战为机遇的重要性。协会也将不遗余力推动相关工作的落地,发挥桥梁和平台作用,建立相关工作机制,积极寻求预制混凝土构件在全产业链上的平衡点,发挥全产业链的会员优势,做好行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