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喜迎二十大,“建工”新时代:BIAS第22次会长会议热烈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0 10:34浏览次数: 5463

 

导读


喜迎二十大,“建工”新时代。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会议

迎来了第22次!!!

 

10月13日,在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第二十二次会长会议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职业训练基地圆满举行。协会会长陆荣秀主持本次会议40名副会长或指定代表人共同参会。会议由副会长单位深圳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轮值主办,深圳建工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魏俊作为东道主致欢迎辞。 会议现场进行了“主席鼎”移交仪式,上任轮值主席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广海作任期总结,现任轮值主席深圳建工集团董事长魏庆国作履新致辞,他还提出了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职业培训机制的有关议题,得到现场副会长们的热烈响应,激发了持续不断的讨论,现场气氛一度沸腾。

同时,会议还进行了秘书处5-10月工作报告等多项议题审议,并全部顺利通过会议审议。最终,确定第五届国际论坛延期至明年举办,还审议通过协会副秘书长提名。接下来将有序地开展广东省2022年行业企业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职业技能竞赛,以及协会第六届换届选举理事会、监事会候选推荐提名等工作。大会还明确了 广东中建新型建筑构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嫄全副会长为下一任轮值主席。

 


 

会议现场

 

 

 

东道主致欢迎辞

 

深圳建工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魏俊对到场的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协会和共建单位为基地建设做出的支持与贡献表示了真挚的感谢。他还表示,深圳建工作为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副会长单位,深感新型建筑工业化行业健康发展的利好,深受协会务实服务行业的鼓舞,也致力于与协会携手并进,深入开展行业交流,不断提高企业能力水平,为先行示范区奉献更多的精品工程,也进一步承担行业责任,共同推动行业更高质量发展。最后,他预祝协会第二十二次会长会议圆满举行。

 

▲深圳建工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魏俊 
 

 

 

秘书处工作汇报


付灿华秘书长从政策动态,党建引领、团队建设、标准推进等方面作了2022年5月-2022年10月的重点工作汇报,介绍了国家、省、市近期的装配式建筑相关的政策动态,从常态化开展会员服务、行业标准建设、项目技术服务、产业人才培训等方面详实地进行了汇报,该汇报获得全体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与肯定,并顺利通过会议审议。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 付灿华

 

上任轮值主席作任期小结


上任轮值主席杨广海针对过去一段时间里的任期履职情况进行了小结。他表示议题的相关工作在稳步推进中,虽然轮值时间已经到期,但对议题的推进并不会停止,他还从深入推进工业化建造的标准化、开发应用工程建设信息化技术、研发与推动低碳建造新模式与新技术等方面表达了对协会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展望。最后,他表示,接下来将紧扣议题相关任务,借助协会的平台力量持续推进,努力促进共享共赢、共同维护良好行业生态、共推行业蓬勃发展。


▲上任轮值主席—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杨广海

 

轮值主席鼎移交仪式


在轮值主席鼎移交仪式中,现任轮值主席魏庆国陆荣秀会长手中接过“轮值主席鼎”陆荣秀会长还为上任轮值主席杨广海颁发“轮值纪念鼎”


▲轮值主席鼎移交

 

▲轮值纪念鼎颁发

 

现任轮值主席履新致辞现任轮值主席魏庆国发表热情洋溢的履新致辞,他表示,轮值主席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履职期间,他将代表所在单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依托协会平台、切实履职、真正为行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此,他代表深圳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了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职业培训机制的有关议题。

 


▲现任轮值主席深圳建工集团董事长 魏庆国


议题一经提出,迅速引起现场与会人员的热议,大家结合行业趋势与自身经验纷纷积极发言,提出建言建议,会议气氛一度“沸腾“到顶点。最终,经参会人员一致表决通过,深圳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联合协会推进议题落地。

 


▲议题讨论

 


▲议题表决

 

大会还审议了举办广东省2022年行业企业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职业技能竞赛,国际论坛延期至明年举办,协会副秘书长提名,开展协会第六届换届选举理事会、监事会候选推荐提名工作等议题,均顺利通过会议审议。

 


会长总结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 陆荣秀


大会最后,陆荣秀会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上任轮值主席的履职情况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对新任轮值主席提出的议题表示了赞赏,认为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必要性、落地性,对议题讨论过程中各副会长单位纷纷主动请缨的协同精神表示赞赏。他还提出了以下要求与倡议:

0基地“筑巢”

 深圳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职业培训基地的建设是培育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的重要基石。只有打好基础,筑好培育产业工人的“巢”,才能更好地进行相关的培训工作。大家要共同努力、互促互助、拧成一股绳,把“巢”筑好。

 0重任“育人”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等。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深入推进“育人”这项重任,既要加强产业工人的培育工作,也要完善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地推进人才队伍的建设。

 03矢志“筑梦”

 未来,基地将发挥建筑产业集群效应,强化科技引领、夯实高端制造、反哺职业培训,在为市场培养优秀装配式工人的同时,还将为深圳建筑企业提供互相交流的平台,承担为企业培养技术和管理型人才的重任,将其打造成极具活力的筑梦产业园。

最后,陆荣秀会长对各副会长单位、专家及会员企业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在装配式建筑蓬勃发展的新阶段,协会也将不断响应行业需求,持续地推进装配式建筑在深圳的发展,并依托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职业训练基地,培养出更多合格优秀的产业工人和管理者。

 

基地参观在会议正式开始前,各位会长们深圳建工集团副总裁李世钟的引领下有序参观了基地,大家一边认真听取介绍,一边探讨装配式建筑的细节处理,对培训基地浓郁的装配式风格给予了高度的赞同,并对基地发挥装配式产业工人培训功能充满期待。


▲深圳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职业培训基地位于风景秀美的阳台山麓,其一期工程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目前基地已经进入设备的准备与完善阶段,基地以“建筑工业化与装配式建筑工艺”为主要特色。相信基地在住建、人社等相关主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在协会与共建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如期蜕变,精彩绽放。

 

 

深圳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职业培训基地是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由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万科集团、深圳市建工集团共同发起,17家共建单位等合作参与的,以“建筑工业化”和“装配式建筑”为特色的创新性产业实训公益平台,参建单位涵盖装配式建筑的全产业链,依托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的公共平台,集合全行业顶尖专家资源,背靠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在行业影响力、高层次人力资源、企业实力三方面具备强大的建设基础。作为深圳市工程建设行业三大产业工人实训基地之一,本基地以“建筑工业化”和“装配式建筑”为主要特色,采取“主基地+分基地”的运营模式。

基地不仅将成为深圳市最重要的装配式产业工人实训基地,并且依托基地多家建设单位在粤港澳大湾区多年积累的行业影响力,有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重要的装配式产业工人实训基地,为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深圳地区的建筑产业升级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大军,为地区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撑。基地的培训目标是通过科学的培养模式、先进的培训理念、扎实的理论讲解与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培育具备“工匠精神”、专业素养和荣誉感的高素质复合型工匠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