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深圳市在全国首创装配式建筑专业技术资格评审

发布时间:2018-03-16 09:40浏览次数: 1821

12月5日,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全程支持、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悉心指导下,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作为深圳市建筑专业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第十委员会日常工作部门,组织召开了首次“装配式建筑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会议”,这标志着我市即将诞生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中、高级工程师

 

此举既是我市深化职称改革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装配式建筑领域的全国首创,得到了国家住建部的高度评价,是我市装配式建筑行业在人才评价与建设方面的重要突破,将为我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提供不同梯级专业人才队伍。


▲ 首次装配式建筑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会现场


按照国家和广东省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决策部署,到2025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将达到30%。我市作为全国装配式建筑重点发展区域、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计划提前五年,即到2020年完成30%的装配式建筑建设任务。


目前,在市住建局的积极推进下,我市装配式建筑政策持续落地,产业配套日趋完善,项目呈现规模化发展,装配式建筑项目总规模已经达到1000万平方米,量大面广的装配式建筑项目实施将进一步促进建筑企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


▲ 行业发展人才先行


装配式建筑的规模需求,有赖于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的支撑与创造,但是对相关专业人才的评价、职称评审等工作仍属空白。本次评审会中,由于装配式建筑人才涵盖开发、设计、施工、生产、咨询监理等全产业链,评审委员会专家构成充分考虑专家队伍的结构多样性,确保在职称评审环节中,全覆盖、零空白,严格评审、严格把关,切实为行业发掘人才,填补国内行业空白。


未来,我市装配式建筑行业将持续培育专业人才,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机制,留住行业引领者,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加入行业队伍,加快推进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