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党建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协会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15:13浏览次数: 3116

何谓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如何将党员的初心、使命延伸到装配式建筑行业?在过去一年协会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方面如何?党员的政治思想和实际工作还有哪些不足,并如何整改?

循着这些问题,11月29日,中共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支部委员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书记讲党课、集体学习、检视问题、民主评议等形式开展,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

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付灿华主持,副书记李军、委员丁娟其他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协会青年代表等12人共同参加会议。从天清日白到夜幕低垂,他们专心听讲、认真检视、深刻批评、畅所欲言,营造了一波又一波的热烈氛围。


 

书记讲党课:三大部分讲述初心和使命

付灿华书记以“不忘初心共筑梦,先行示范勇向前”为课程主题,在课上主要讲述了三方面的内容:

不忘初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何迫切需要,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行业发展的“初心”;

不负新时代”: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不断增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的“双区驱动”重大机遇下,带来哪些机遇和使命;

牢记使命,奋勇向前”:如何实现装配式建筑的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如何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增强“深圳品牌”的示范辐射,如何既“先行”又“示范”、不负新时代与新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付灿华书记特别强调道,作为党员要牢记这一份初心和使命;作为行业协会,更要细化、拓展、落实好这一份初心和使命。围绕深圳装配式建筑发展实际情况,付灿华书记再次重温并强调要以“两提两减”(提高质量、提高效率、减少人工、节能减排)为初心,以促进建造方式的根本性变革,促进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为老百姓建造高质量建筑产品为使命

 

▲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 付灿华


集体学习:两大条例要牢记

协会党支部副书记、深圳市鲁圳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和协会党支部委员、深圳市慧泽丰建筑与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丁娟还先后带领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让广大党员充分领会两大《条例》的主要精神,全面掌握《条例》的内容,切实提高党员贯彻执行《条例》的能力和水平,夯实党员队伍建设基础。

 

▲协会党支部副书记、深圳市鲁圳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军


 ▲协会党支部委员、深圳市慧泽丰建筑与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丁娟


检视问题:十多项逐一对照检视 

检视问题环节中,会议重点检视了党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此外,还对照检视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并结合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检视问题的改正落实情况。


民主评议:三重评价不含糊

会议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

“批评不要委婉,不要假惺惺。”付灿华书记在展开批评前着重强调,随即,还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和党员批评,其他党员同志纷纷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坦率、诚恳地进行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并针对查摆的问题和不足,当场提出切实的整改措施。最后,会议还对党员和协会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