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共促·共融:共议装配式建筑走出国门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2019-08-22 14:44浏览次数: 2127

为促进深圳市装配式建筑企业的海外工程经验交流,进一步促进装配式建筑上下游产业链在海外市场的供需对接与合作,8月20日,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主办、深圳市大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华南建材(深圳)有限公司协办的“共促产业融合,共享一带一路”装配式建筑海外项目经验交流与研讨会圆满举行。

会议由协会秘书长付灿华主持,中集模块化、中建钢构、鹏城建筑、华南建材、香港华艺、筑博设计、邦迪工程、广田集团、碧桂园、中建四局三、中建四局五、金鑫绿建等企业有关负责人,行业专家等近50人共同参会,共同交流装配式建筑海外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探讨装配式建筑稳健走向海外市场的方法。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付灿华主持会议

 

在专题分享环节中,来自上下游的五位专家从审批与设计、过程实施与管理、法律风险与防范、市场拓展策略、融资与保险等5个角度进行了干货满满的精彩分享。

 

▶▶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设计研发中心总监陈洋——《海外模块化项目审批流程及设计难点》

 

模块化建筑是高度集成的一种装配式建筑,在海外颇受欢迎,中集在投身海外市场的这些年积攒了丰富的经验。陈总讲解了模块化建筑项目在美国的设计审批流程、海外项目典型的防火做法,并简单介绍了其公司涵盖酒店、学生公寓、住宅、办公等类型的海外模块化建筑项目。

 

▶▶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沈洪宇——《海外装配式建筑工程实施案例经验分享》

 

沈总以中国·巴新友谊学校-布图卡学园EPC总承包项目为例,有序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概况、前期准备、过程推进、成果展示、管理成效等内容。

 

▶▶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福龙律师——《中国企业进军国际市场的常见法律问题与风险控制》

 

黄律师分享了对外承包工程的最新情况及工作签证、设备材料的物流与清关、市场准入、税收制度、行政许可、劳资问题、环保问题、法律适用、争议解决等海外建筑工程项目常见的法律问题及风险控制。

 

▶▶华南建材(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亚军——《国际市场拓展策略及风险控制》

 

据介绍,截至2018年底,华南建材海外市场已达到43个国家,占华南建材销售收入的40%,华南建材的产品和服务已经得到了欧、美、日、新加坡和东南亚客户的广泛认可。田总着重分享了华南建材国际市场的开发历程和一些典型的海外工程项目,并从客户管理、合同管理、保护措施等方面讲述国际市场风险控制。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部门经理罗嘉力——《海外投资项目的风险管理及融资方案》

 

作为我国唯一的承办政策性信用保险业务、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中信保广东分公司在广东省“走出去”的重大项目中提供了不少风险保障和融资解决方案。会上,罗经理讲述了海外项目建设期的多种融资方式及常见的海外项目风险管理。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无论是已走出、正走出、欲走出国门的企业有关负责人及行业专家纷纷围绕海外项目常见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深圳市鲁圳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还介绍了马来西亚、多米尼加、尼日利亚、澳大利亚等多个海外项目合作需求信息,为会员们提供更多海外项目的对接与合作机会。

 

 

付灿华秘书长在会议总结发言中表示,从当前国际市场来看,对装配式建筑也有着规模化的需求,拓展海外市场对于企业而言,是巨大的机遇,同时也面临复杂的挑战,需要企业具备宏观的视野,也需要微观的执行。协会希望通过创造机会、搭建平台,凝聚更多优秀的会员企业,形成良好互补,以资源对接、抱团出海的形式,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共享“一带一路”,将中国装配式建筑输出至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