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市住建局、协会、企业代表“百人团”共赴香港2019建造创新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15:46浏览次数: 3726

12月17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香港特别行政区建造业议会合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协办,为期四天的的“2019建造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于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顺利开幕。

创博会是高规格、高水平、国际化的行业盛会。本届大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亲自到会。博览会分四个主题,分别为装配式建筑、建造机器化、建造数码化及先进技术及材料,展示顶尖创新技术,共建创新方案以促进业界可持续发展,吸引了超过一万名来自逾220个本地和15个国家与地区机构的人士参加。

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个“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也积极参与了本次大会。深圳展团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组团,副局长高尔剑带队,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我协会及深圳建筑业协会、市绿色建筑协会、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等四家行业协会分别组织会员单位代表共140余人参会,15家深圳企业组团参展。本次博览会参展企业中,有近20家是我协会会员单位,他们凝心聚力共献优质展出。 

▲深圳面孔in创博会

 

国际会议

18日,举行了2019建造创新博览会开幕典礼及创新奖颁奖礼暨技术研讨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分别致开幕辞。会议期间,举行了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与香港建造业议会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和创新奖颁奖礼。

值得一提的是,我协会副会长单位有利集团凭借香港首个创新使用MIC(组装合成法)的“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宿舍承建工程”项目,荣获2019年建造创新博览会创新大奖


在17日-19日会议中,建造创新博览会邀请了约40位香港本地及大陆、海外具有工程背景的专家、学者、政府代表和企业家在建筑信息模型国际,“组装合成”建筑法国际,装配式建筑、机械人与自动化等的会议,以及“创建亚洲论坛”上演讲。

 

会员参会、参展

本届创博会,市住建局、市建设促进中心均设展位,介绍深圳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历程,展现成功的实践经验。

我协会共组织了四十多名会员单位代表参会,观摩了国际前沿的装配式建筑产品,学习国际先进的做法、技术和经验。此外,还有近20家会员企业共同参展,集中展现珠三角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的发展风采。展会期间,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信息处处长廖江陵,深圳市住建局副局长高尔剑、勘察设计与科技处处长王宝玉,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主任岑岩,我协会秘书长付灿华还走访了我协会的深圳会员企业和部分深圳市外会员企业展区,了解企业最新发展态势、新产品、新技术和展出情况。

此次参展的我协会会员单位有: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华阳国际设计集团、深圳市鹏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广胜达建设有限公司、香港华艺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中国海龙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盛腾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广东中建新型建筑构件有限公司、深圳市嘉达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华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万友砼结构构件有限公司等等。

 

▲图为部分参展会员企业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