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向上走,往深行:长三角、大湾区装配式建筑发展领先城市会面了!

发布时间:2020-05-21 14:51浏览次数: 1975

上海、深圳作为国内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先行城市,不断积淀推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分别带动了长三角、珠三角区域装配式建筑发展,共同推动全国装配式建筑整体水平提升。

5月14-16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人才服务考核评价中心人才科科长朱杰培训科科长史旻上海市建设协会建筑工业化协会与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秘书长陈一凡等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一行十多人组成调研工作组到深圳就装配式建筑发展进行调研交流。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邓文敏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主任岑岩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付灿华、行业专家、龙头企业代表等出席了座谈会。

通过座谈会议、产业工人实训基地考察、示范项目参观等多种形式,双方围绕深圳装配式建筑政策指引、试点示范孵化培育、产业链发展、人才培训等工作进行深度交流,共探沪、深两地装配式建筑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巩固两地的友好发展情谊。

 

据了解,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指出,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作为重点地区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其中,地处长三角的上海和珠三角的深圳作为全国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先行城市,近来来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取得了稳健发展的良好局面,并走在全国前列。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介绍了深圳装配式建筑的总体发展情况、机制体制、技术路径和其他重点工作的经验做法,还着重围绕行业专家、技术管理人员、产业工人等几个维度介绍人才梯队的建设总体概况及分享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培训管理实践经验,会议双方还就两地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度探讨。

 

 

我协会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和主要工作,并重点从可行性研究、前期筹备、创建过程、具体开展流程、历年开展情况、深化改革计划等方面重点详述了全国首创的装配式建筑职称评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

 

市住建局还向上海一行赠送了近期出版的《2008-2018十年磨剑——深圳市装配式建筑项目案例选编》,该书通过13个经典项目真诚而清晰地呈现了深圳市十余年来装配市建筑项目技术发展、管理发展、模式发展的过程,是深圳装配式建筑发展十分宝贵的资料。

 

在深期间,上海一行还参观了我市首个综合实训基地——有利华实训基地,了解我市实训基地的建设模式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的具体实训工作。此外,还参观了深国际万科和雅轩,考察项目运用的创新技术和产品。

 

▲参观有利华实训基地

  

▲深国际万科和雅轩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