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重大喜讯!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荣获“福田区改革创新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0-06-01 14:43浏览次数: 2395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

5月27日, 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员会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福田区改革创新大会”在福田会堂隆重举办,大会表彰了福田区各系统各领域为推动改革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包括29个改革创新先进集体和55名改革创新先进个人。区领导黄伟、黄晓鹏、邝肖华、刘柏廷、刘俊琳、高大伟、叶文戈、章海蓉、孟漫、朱伟华、余惠强出席会议。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凭借多项创新务实工作(其中多项属“全国首创”)荣获“福田区改革创新先进集体”称号,是29家荣获先进集体单位中唯一行业协会、唯一建设领域代表,评委会给予协会——“中国装配式建筑管理标准引领者”的高度评价,受协会会长陆荣秀委托,秘书长付灿华出席大会并代表协会接受表彰。

会议指出,30年来,一代又一代福田人用智慧和汗水,推动福田从一片片农田、滩涂,蝶变成一座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中心城区。全区上下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逃离“舒适区”、勇闯“无人区”,以老一辈“拓荒牛”为榜样,薪火相传、延续根脉,以思想解放促进制度创新,进而带动科技、经济、社会、文化、党建等各领域全面创新,让改革创新成为福田发展最大动力、最强优势、最亮品牌,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福田建区30周年献礼,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福田力量”。

感谢福田区委、区政府给予我协会的重要表彰,感谢多年来各级主管部门,尤其是市住建局、福田区住建局对协会的大力支持与精心呵护。装配式建筑是建设领域摆脱舒适区的重要一步,是建造方式的根本性变革,这份荣誉是对勇于变革创新的建筑人最大的鼓舞与褒奖,更是协会全体会员、全体专家共同创造、创新的结果,光荣属于戮力创新、力推建筑业变革的各位奉献者及深圳装配式建筑全行业!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协会将带着荣耀与梦想,继续创新前行,为福田发展及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行业专业力量。

 

▲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多位区领导共同出席,大会向福田区改革创新先锋致敬,让改革创新先进个人和集体唱主角!

 

   

福田区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邝肖华宣读文件:区委、区政府决定授予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等29家单位“福田区改革创新先进集体”称号!共同获得表彰的还有招商银行、平安人寿、天威视讯、中心书城等15家企业和社会组织,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发改局、香蜜湖街道、莲花街道等14家机关事业单位

 

 

 

 

改革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装配式建筑是党中央、国务院明确实施的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从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予以推进。我协会是全国装配式建筑领域成立时间最早、运行时间最长的行业协会,敢于改革创新、善于改革创新、大胆改革创新,为会员为行业提供源源不断的高质量服务。近年来,我协会通过多项创新务实工作(其中多项属“全国首创”),持续保持了行业组织的生命力与创新力,得到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与赞扬,相关工作经验还向珠三角地区、东北地区、京津地区、长三角地区等不断辐射推广:

全国首开装配式建筑职称评审改革创新。我协会经过科学论证及多年的努力,于2017年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正式承接装配式建筑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这是全国首个装配式建筑职称,填补了人才评价空白、创立行业评审标准、创新特有评价机制,实现了装配式建筑行业在人才评价和建设方面的重要突破,破解了行业内“有人才无评定标准”的困境,解决了装配式建筑行业人才职称评定的紧迫需求,受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高度肯定

 

率先开展装配式建筑领域团体标准改革创新。我协会于2016年起开启了团体标准系列工作,2017年8月发布全国装配式建筑领域第一个团体标准:《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星级评价标准》(T/BIAS 1-2017),这也是深圳住建系统首个团体标准,该标准还被列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8年科学技术项目计划。截至目前,我协会已正式发布团体标准8项,在编5项,标准涵盖了装配式设计、技术施工、部品生产验收、预制构件生产企业等领域,有效增强团体标准的有效供给,满足市场与行业的发展需求,促进新技术新产品的市场应用,助力装配式建筑的稳健发展。

 

全国首创行业自律管理“补位”创新。2017年,我协会率先构建了“登记管理+星级评价”的行业自律管理措施,针对深圳及周边地区近50家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开展行业自律管理、飞行检查及动态监测工作,并定期于行业内发布检查结果、评价结果。该项举措解决了主管部门对预制构件生产企业执法监管、跨区域监管等难题,也对预制构件生产单位形成了良好的规范、引导,得到了市住建局、省住建厅的高度肯定。同时,该项做法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价为“探索了行政管理逐步退位时行业自律管理及时补位的有效道路”,并于2019年明确东北三省、天津市、江苏省作为首批试点地区,逐步向全国推广应用。

 

 

创新对口帮扶与产业工人队伍转型融合模式。我协会在市住建局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率先创设装配式建筑十大新工种,并开展系列化的产业工人实训。截至2019年底,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已联合行业龙头企业建成了花样年、有利华、广胜达、华阳国际、现代营造、盛腾科技5个实训基地,通过建立社会化、规模化、专业化的工人实训,不断提升工人的知识与技能水平,有力地助推了建筑业“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型升级。

此外,深圳市和广西百色市是对口帮扶城市,协会在协作“对口帮扶”工作中改革创新,开拓出新思路:产业工人培育与技术就业脱贫创新融合。对45名百色、河池退伍军人组成的致富带头人开展装配式建筑技能培训,在实训结束后举行“就业双向互选会”,为考核合格的致富带头人提供合适的岗位。

 

此外,我协会还于2016年创新推出了“12306行动”会员公益服务,主打5大核心公益活动,包括会长会议、技术服务、会员考察、行业论坛、行业沙龙等。该行动积极坚持推进,至今已有4个年头。截至2019年底,“12306行动”公益服务行业同仁近4万人次。

 

创新是深圳的灵魂。作为深圳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一员,作为行业性协会,作为新型建造方式的推动者与服务者,协会始终秉持“创新引领、务实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在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不断追求创新发展,积极为行业发展作出贡献,争当粤港澳大湾区装配式建筑建设的引领者,不断为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据悉,近年来,福田区涌现出一批极具改革创新精神的集体与个人,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贡献了城市发展的“福田智慧”。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期,福田区率先行动,开展“福田区改革创新奖”评选,吹响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该评选面向福田辖区的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人民团体和先进个人,通过表彰先进来进一步鼓舞斗志,充分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