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中国住博会 > 往届住博会

2011年参展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6-10-13 11:43浏览次数: 1830

为了推进深圳市住宅产业化,充分展示我市住宅产业化发展和宜居城市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促进国内外最新的住宅先进技术交流,搭建宣传的平台,引导企业自主开发,鼓励企业走出深圳,迈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组织参展了201192729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并于20111015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主办了“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

一、北京住博会

(一)基本情况

“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住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支持,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本届北京住博会以“践行十二五规划,建低碳明日之家”为主题,启动了“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推出了“2011·中国首届保障性住房设计竞赛”优秀设计方案图片展。北京住博会围绕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建设,展示住宅建设和产业化发展的成果,交流国内外最新的住宅技术,积极推广“四节一环保”的相关产品,以带动住宅品质和性能的提升,推进住房建设和消费模式的转型,突出国际性、科技性和专业性。具体展览内容包括:明日之家主题示范展、城市和房地产项目展、国际住宅技术与部品展、住宅产业十大重点推广技术展等。

 










 


 

原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住建部总规划师唐凯、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吕锐锋以及各相关领导,美、俄罗斯、瑞典等国的驻华使馆官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住建部总规划师唐凯和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吕锐锋作了致辞。吕锐锋副市长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深圳重点围绕“政策、标准、示范”三个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扎实开展保障性住房建设住宅产业化单项技术试点,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2009以来,深圳市先后成为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和国家低碳生态示范市。未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住宅产业现代化推进力度,争取到2015年,基本形成住宅产业现代化配套的政策、法规、标准及技术体系和完整的产业链,努力打造全国住宅产业化示范城市。

在北京住博会期间,市人居环境委员会张建安副主任参加了“中国房地产与住宅产业交流会”并做主题发言,介绍了深圳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的实践和探索。深圳作为全国首个住宅产业化的试点城市,近年来深圳在住建部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从建立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制定政策法规、研究制订标准体系和标准图库和政府项目开展示范引导等方面抓起,大力推动住宅产业化快速发展。


(二)深圳展厅情况

本次深圳展厅位于北京展览馆11号馆,面积180m2,本次展览重在展示深圳市在住宅产业化工作、宜居城市创建、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以及国家康居示范工程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主要分为政府公关展示和企业展示两大块内容。

深圳展厅略景


深圳展厅侧面


其中政府住宅产业化工作成果展示主要包括:

1、深圳市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工作概况;

2、深圳市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和示范项目;

3、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国家康居示范工程;

4、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

52010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和广东省宜居环境范例奖获奖项目;

6、深圳市巩固和深化“中国人居环境奖”创建成果侧记。

企业项目展示主要是通过各个企业的技术分类和科技优势,精挑细选了26家优秀企业参加了此次展会,大体包含建筑垃圾资源化、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污水资源化、屋顶绿化、钢结构住宅等一系列住宅产业化高新技术和产品。

市领导参观了深圳展位,并与企业人员交流。


(三)深圳企业在住博会情况

本次北京住博会吸引了深圳的企业参展,他们的展位也别具特色,充分展示了深圳住宅产业化的前沿技术。

万科展位


嘉达高科展位

 

中集展位


市领导参观各企业展位与工作人员交流


在住博会期间,公布了“2011年·中国首届保障性住房设计竞赛结果,其中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深圳·龙华扩展区0008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获得了一等奖;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的深圳市深康村保障性住房、深圳市协鹏建筑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政府保障性住房标准化及工业化建造方式设计研究、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的深圳市地铁横岗车辆段上盖保障性住房建筑方案获得了二等奖。

(四)总结

通过北京住博会,全面客观地展示了近年来我市为推进住宅产业化工作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在人居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累累硕果,而且市人居环境在本次北京住博会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二、深圳住博会

20111015日,第八届中国(深圳)住宅产业博览会(简称深圳住博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住博会由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主办,深圳市住宅产业协会承办,是历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本届住博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企业参与积极。

本届深圳住博会以“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为主题。展厅位于深圳会展中心一号馆,面积306m2,本次展览重在展示深圳市在住宅产业化工作、宜居城市创建、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以及国家康居示范工程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主要分为政府公关展示和企业展示两大块内容,其中参展企业40余家。

 


住博会展位全景(正面)


企业项目展示主要是通过各个企业的技术分类和科技优势,精挑细选了44家优秀企业参加了此次展会,大体包含太阳能利用、污水处理、节能建材、环境绿化等几个方面。



企业展柜


展会期间,参展企业积极参与,全程在现场接待前来参观的人员,详细讲述各自企业的技术特色,并派发宣传资料和纪念品。

展位企业工作人员介绍


三、思考与建议

扩大深圳住博会的影响力

                      

2004年以来深圳住博会就与房地产秋交会同期同地举办,展览范围开始涵盖房地产业链上下游的住宅部品,倡导“住宅产业现代化”、“循环经济”、“四节一环保”等前沿理念。由于房地产秋交会的特殊性,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前往参观购房,举办时间一般安排在国庆期间,使得深圳住博会无法很好的得到部市领导的关注,各地技术交流的机会也较少,未能发挥其应有的推广宣传作用。建议深圳的住博会可以和高交会或双年展合作举办,并在住博会期间组织高峰论坛、专家研讨会、市民模拟体验等活动,加大深圳住博会推广力度,扩大其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