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打卡!走进2020年龙华第一场装配式建筑项目观摩—安居尚龙苑

发布时间:2020-12-23 11:02浏览次数: 7052

 

11月26日,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主办深圳市龙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的装配式建筑项目观摩活动在龙华区安居尚龙苑项目现场举办。据悉,这是龙华区2020年首场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活动。


市住房和建设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罗松、龙华区政协委员何玉昌、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付灿华、深圳市龙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向平、中建四局南方分局常务副局长赵忠、中建四局土木公司副总经理刘文解、中建四局土木公司东莞分公司副总经理温庆兵以及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建筑工务署、前期中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龙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区住房建设局住房科、质安站、保障中心及龙华辖区各街道代表、行业协会专家同仁等近6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领导讲话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 邓文敏


市住房和建设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致辞时表示,此次观摩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深圳市新型建筑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精品工程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工程建设领域要以实际需求与问题为导向,着眼高质量发展,在更高的起点上,主动对标最高标准、最高水平。最后,他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三点学习借鉴的经验:一是要提升理念认知,转变发展思维;二是要加强攻关创新,强化标准引领;三是要坚持质量优先,提升人居满意度。

 

 

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 罗松


 

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罗松在会上表示,结合龙华区实际,应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建筑质量提升为核心,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原则,通过年度计划、制度保障、资金激励、政策推动、加强监管、宣传培训等工作措施助推龙华区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 付灿华讲话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付灿华致欢迎辞表示,装配式建筑的“深圳模式”始终引领全国,硕果累累。这种新型建造方式为全行业、全产业链带来的巨大变化,其中包括“五个提升”:提升了城市建设水平、提升了行业科技贡献率、催生了一批新兴技术与产品配套企业、锻造了一批新品牌、市民认可与接受度持续提升。但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突出体现在“四个新要求”:一是提出了新管理、新模式要求;二是提出了新技术、新人才要求;三是提出了新工种、新技能要求;四是提出了产业链自律管理新要求。她表示,协会将继续与龙华携手,在市主管部门指导下,继续服务企业、服务行业。

 

 

深圳市龙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江向平

 

深圳市龙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向平致欢迎辞表示,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将以本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可持续发展”理念,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人民为中心,力保所有项目建设质量优良,打造公共住房领域的“深圳速度”“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和“深圳品牌”,开创人才安居“深圳模式”,勇当住有所居“深圳尖兵”,助力打造“住有宜居”民生幸福标杆,为先行示范的“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中建四局南方分局常务副局长 赵忠致

 

中建四局南方分局常务副局长赵忠在致辞中表示,中建四局一直致力于加强工程质量建设的改进和创新,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大力宣传习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龙华区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装配式从业人员能力,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培育精益求精、优中更优的质量精神,从而全面提升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水平。

 

项目观摩

 

 

随着参会领导共同为龙华区装配式建筑观摩项目揭牌,与会人员在项目讲解员的引领下,有序进行现场观摩。


该项目作为深圳市龙华区首个获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的保障性住房立足于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的装配式建筑特征出发,大力推广BIM技术、预制构件等新技术、新工艺应用,主要采用的预制构件包括预制凸窗、预制叠合楼板、预制内墙条板。施工前,项目技术部运用BIM对设计模型进行二次深化,通过建立标准化构件库,对施工工序进行拆分预演,优化构件节点,消除施工过程中的不可预见性,项目装配式建筑管理通过深圳市工业化认定,并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项目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打造智慧工地,实现系统集成、数据共享、便捷高效的项目管理,通过智慧工地系统实现装配式建筑全过程管理信息化,信息技术融合,网络信息共享。目前,项目共应用了人员实名制管理系统、塔机安全监控系统、塔吊吊钩可视化操作系统、施工升降机安全监控系统、高支模监测系统、基坑临边防护监测系统、环境检测系统等12项智慧工地管理子系统,涵盖综合管理、BIM管理、安全管理质量和进度管理、绿色环保等八大方面,大力推动了企业向“基建管理智能化,建设工地智慧化”转型升级,提速迈进。

 


 

 

 

支部联动  心系工友

 

观摩活动当天,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党支部联合中建四局土木公司东莞分公司党总支还举办了“心系一线建设者●冬季工地送温暖”联合党建活动。


协会支部书记付灿华中建四局土木公司东莞分公司支部副书记齐英勇代表党支部贴心地为项目施工现场的工人代表送上日用品和饮料,不仅为工人送去了专属“深圳初冬”的温暖,还给工人们送去了党的关爱和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