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效率提升现场交流会 暨《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宣贯会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8 10:20浏览次数: 3649

2018年8月24日,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效率提升现场交流会暨《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宣贯会在沈阳隆重召开。会议通过政策层面、技术层面等全面介绍装配式建筑最新政策和发展情况,解读《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分享优秀企业实践经验,探讨管理模式,实地观摩优秀示范项目,全面推进装配式建筑积极稳妥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装配式建筑主管单位和机构负责人、相关行业协会和学会、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会员单位和骨干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

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效率提升现场交流会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文林峰副主任以《积极稳妥推进装配式建筑持续健康发展》为题,从推行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初心是什么、存在的主要误解、待解决的关键问题、未来发展思路四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文主任强调,装配式建筑是绿色生态发展和质量效率提升的重要载体,方向正确,要在适用、经济、安全、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指导下,坚定信心,循序渐进,稳步推进,促进装配式建筑持续健康发展。 

 

 

万科集团王蕴副总裁分享了万科集团在构建装配式建筑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的经验,阐述了万科产品的核心理念和基本的价值观,详细介绍了开发商在不确定市场条件下,得到客户确定和市场肯定的技术路线和方法。她表示万科将不断迭代先进的产业化技术体系和部品体系,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充分发挥企业的能动性,引领行业发展,将装配式建筑推向新的发展高度。 

 

 

北京建筑设计院产业工程技术中心马涛总工程师对《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进行了重点内容解读和宣贯。他指出,装配式建筑发展总体上做到目标要清晰、技术要完整、组织要协同、过程要可控、细节要保障。面对新的市场、新的规则、新的要求,企业要积极打造自己的产品和品牌,持续探索自己的发展模式与实施机制;各级政府要切实做好对市场的引导和监管以及对企业的服务,切忌简单化、一刀切式的管理。 

 

 

中建科技有限公司樊则森总建筑师从一个公司(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旗下二级公司 )、二个技术(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三个一体化(建筑、结构、机电、装修一体化,设计、加工、装配一体化,技术、管理、市场一体化)、四个标准化(平面标准化、立面标准化、构件标准化、部品标准化)、五位一体模式(研发、设计、制造、采购、施工管理一体化)、六个方案(省钱、高品质、高性能、快速建造、能落地、智能化建造),分享了中建科技集团在探索绿色、智慧、装配一体化新型建造方式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万科集团北方区域李季副总经理分享了万科集团在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提质增效及EPC模式上的应用经验,重点介绍了万科装配式建筑与EPC管理模式的融合发展,剖析了装配式建筑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他指出,万科将不断完善和发展EPC管理模式,积极探索创新,将建筑行业的EPC管理模式推向新的高度。

 

 

采筑平台都军总经理以《新时代 新发展》为题,分享了万科采筑平台的发展经验。万科通过建立服务供需双方的工程采购交易平台,推动装配式建筑建材产品供应链良币驱逐劣币;通过融合包括政府、协会、采购商、厂家等更多资源,联合制定产品技术标准和施工工艺,联合采购,有效提高了供应链管理效率,共享了优秀资源和服务。通过采筑平台进行展示和推广,有效助力了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和效率的双提升式发展。

 

 

沈阳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姜本鑫副总经理分享了沈阳万科“5+2”建造体系的发展经验。万科通过近20年的实践摸索,总结出以“两提两减”为核心的“5+2”建造体系(“5”为五件套,即系统模板、全混凝土外墙、装配式内隔墙、爬架、穿插提效施工方法;“2”为装配式装修和适度预制),并从智能互联工地与绿色环保工地建造标准、工匠精神筑造万科新时代质量梦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专家讲解过程中都安排了提问环节,与会专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互动,专家们的精彩回复得到了参会代表的广泛共鸣。

 

 

 

 

会后,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沈阳万科西华府项目。作为万科装配式建造技术的集成示范,该项目采用5+2体系、引入智能互联网工地+绿色环保工地建造标准,众多的技术亮点都获得代表们的广泛好评,代表们在现场还与万科技术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