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能工巧匠齐过招!深圳市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职业技能竞赛击鼓催征

发布时间:2021-10-09 14:32浏览次数: 1930

9月28-29日,为期两天的为期两天的深圳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深圳市九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圆满举办。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以“匠心筑梦,装配未来”为主题,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主办,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指导,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承办,深圳市九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有利华建材(惠州)有限公司协办
 

市住房和建设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我协会秘书长付灿华,裁判长龙岗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高级工程师孙志东,指导专家组长深圳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建筑产业化公司副总经理、结构副总工程师赵晓龙,协办单位深圳市九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勋龙以及各指导、承办、协办单位领导、嘉宾以及专家组、裁判组、会务组等出席大赛。同时,深圳本地装配式建筑企业的23支参赛队伍、69名选手参赛。为期两天的赛程,最终诞生了装配式建筑施工员工种的团体一、二、三等奖。
 

 大赛全程得到深圳市职工教育和执业培训协会监督,进一步确保大赛各流程环节的规范有序。

 

 

 

 


击鼓催征

 

9月29日上午,深圳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职业技能竞赛隆重开幕,政府主管部门、协会及企业领导共同登台为大赛启幕。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着力破解传统建造方式带来的资源浪费、环境污染、质量通病等问题,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不断满足老百姓对优质建筑产品的需求。” 市住建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在开幕式上表示,截至目前,全市装配式建筑建设规模超过4200万平方米,今年上半年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比已达43%建设规模和占比稳居全国前列

△深圳市住建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

 

邓文敏还结合市住建局新近启动的“鹏程万里,人才筑基”行动就进一步推动行业人才整体升级提出了新的期望:一是坚定信心,充分把握装配式建筑新机遇;二是下定决心,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三是追求匠心,技术真能手、比武争荣誉。同时表示,希望参赛选手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艺,赛出成绩、赛出风格,比出水平、比出干劲。希望在场的所有相关单位、组织共同努力为“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实现我市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助力“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协会秘书长付灿华,深圳市九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勋龙分别代表本次大赛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致欢迎辞,同时,深圳市龙岗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高级工程师、大赛总裁判长孙志东代表裁判宣誓以及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付灿华致辞

 

△深圳市九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勋龙致辞

 

△裁判长孙志东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黄朝俊宣誓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的理念,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也在改变建筑行业。作为2020年被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的新职业,装配式建筑施工员乘着政策的东风,也有了更广阔的未来。本次竞赛设置的装配式建筑施工员工种,充分体现了大赛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适应市场导向。

 

各显神通

 

大赛由理论考试(30%)和实际操作(70%)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由参赛选手独立完成,实操比赛由各参赛队伍的3名选手共同完成。装配式建筑施工员竞赛项目包含预制混凝土构件安装和灌浆作业。

△赛前技术交底


△现场命题、开封考卷、分发试卷、理论考试

 

在实际操作比赛考核中,在装配式建筑施工员的实操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认真完成了工器具准备、基层清扫、钢筋校正、标高检测、放置垫片、起吊、就位安装和检查调整、斜支撑安装、摘钩、垂直度调整、紧固斜支撑等构件装配工序和制作灌浆料、检验流动度、试运行灌浆机、灌浆、灌浆封堵、场地清理等灌浆的工序。

△ 紧张激烈的比赛

认真严明的裁判

实操考试现场

 

不问终点

 

在各主办、承办、协办、指导单位的精心组织下,在全体裁判、专家、会务组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参赛选手为期两天的激烈鏖战,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比赛任务。闭幕式上对本次比赛的团体冠、亚、季军进行了隆重表彰。

 

光荣榜

一等奖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一号代表队

队员:汤帅、曾礼李、杨斯波

 

二等奖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

队员:陈明、吴云峰、张怡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盛腾科技有限公司

队员:伍兴辉、柳涛、孙明明

 

三等奖

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 二号代表队

队员:沈泽城、黄子鹏、王涛

中建科技(深汕特别合作区)有限公司

队员:黄朝俊、李康柱、魏真明

贵阳其刚建筑工程劳务有限公司

 队员:许涛、林洪、杨家一


颁发一等奖

 


颁发二等奖

 


发三等奖

 

此外,组委会还对本次大赛协办工作出色的单位给予表彰,广东九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有利华建筑产业化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协办单位荣获“赛事组织贡献奖”荣誉称号。

颁发赛事组织贡献奖

最后,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做总结讲话。她就本次大赛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是感动高温预警天气里,裁判组坚持10小时在赛场,不惧高温燥热,全情投入,这份敬业精神与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的赤子之心令人肃然起敬、深深打动。二是感谢感谢各协办单位,台前幕后工作人员,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地以忘我的态度投入到这几月的备战与冲锋中。三是祝贺本次技能竞赛所有的选手都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展现良好的风格与风貌,获奖队伍实至名归,骄人成绩,值得庆贺。四是期盼虽然追求卓越的路上难免遭遇挫折,但希望在座所有未获奖的选手们能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收获下一次的荣耀!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付灿华总结讲话

 

莫言付出

△ 高温滚滚、热浪蒸腾,裁判组从早8点至下午6点不间断坚守赛场、秉公执法,汗流雨下,反复浸湿的衣背、黑白双色的皮肤,感动了所有人。

△ 挑灯夜战

 

 

△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