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观影《长津湖》,激荡爱国情!

发布时间:2021-10-20 14:22浏览次数: 1020

2021年10月17日,为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神,汲取信仰力量致敬英雄,赓续红色血脉,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长津湖》观影活动,组织协会联建副会长单位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分公司党总支、奥意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党支部30余名成员共同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观影前,我协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付灿华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初衷和影片大致内容。她指出,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的拐点,为朝鲜战争的停战谈判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应当永远铭记这场意义重大的战役,铭记那些为国家捐躯、无畏牺牲的英雄战士们。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付灿华

 

1950年,一场长津湖战役,历时27天的日日夜夜,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抗美援朝战役胜利奠定基础。据悉,《长津湖》正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式还原了71年前的史诗战役,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

观影过程中,冰雕连、雷公牺牲等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和亘古长存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着观影的每一个人。尤其是电影中的那句“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让生在和平时代的我们泪下沾襟,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追求和平、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山河已无恙,再忆抗美援朝,观影致敬长眠于朝鲜战场的先辈英灵。通过此次观影,大家纷纷表示长津湖战役的硝烟虽已远去,但要铭记伟大的长津湖战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新征程中,我们应以凌后浪之志,系殷殷之情于华夏沃土;答时代之卷,寄寸寸丹心于千秋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出彩华章,让红色之炬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