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中国住博会 > 往届住博会

第十七届住博会成功举办,深圳展团齐力焕采

发布时间:2018-10-19 15:28浏览次数: 1867

第十七届住博会概况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 ( 简称:中国住博会)于2018101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办。据悉,今年参展企业增加到600余家,达到历史之最。本届住博会为期三天(1011-13日),本届中国住博会以“绿色发展"为主题,突出科技性和前瞻性 

重点介绍国内外,最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技术和部品,集中展示成套集成技术,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引导建筑质量和性能不断提升,促进我国建设事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深圳展团精彩连连 

做为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深圳市连续十四次参展。本次深圳展团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带队,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承办,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协办,参展企业共有30余家,展团成员将近百人。 

展会期间,住建部总工程师陈宜明,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文林峰副主任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高尔剑、洪海灵同志、局科工处处长刘轶群、戴运祥调研员、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岑岩主任等领导的陪同下,察看深圳市装配式建筑的最新技术和系列产品,并对深圳展团多方积极参与、准备充分的参展情况和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还对深圳市装配式建筑下一步的发展给予鼓励和指导。



▲住建部陈宜明总工视察现场


 

▲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文林峰副主任视察现场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高尔剑、洪海灵同志、局科工处处长刘轶群、戴运祥调研员、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岑岩主任一行切切关怀深圳展区


亮点1:此次深圳展示主题为“创新、绿色、智慧、科技”。仅仅是展馆设计就超级吸睛:作为全国首创装配式展厅建主材采用铝模板,实现展厅主材工厂化生产和现场装配化搭建,减少了展会现场垃圾排放,改善了现场搭建环境,提高了搭建施工效率,实现了搭建材料均可循环利用,且与本次展会的绿色主题十分契合。

 


 

亮点2:展出现场展示了深圳市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工作实践及多个优秀出色的装配式建筑项目和开发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咨询、部品生产等产业链环节,通过静态、动态等多种绝佳方式全景呈现深圳市在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前沿技术和发展成果,引来全国各地的行业同仁驻足参观。

 

 

同期交流会 

2018年10月11日下午,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的第七届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工作会暨装配式建筑技术与产品交流会同期举行全国各地相关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协会秘书长和中民筑友建筑设计院院长刘慧在交流大会上分别做了专题演讲。

 

大会现场

付灿华秘书长从协会助力深圳当选试点、示范城市,打造政协企共建新平台,参与政策编制、建立装配式建筑标准体系,打造技术服务专业平台,打造行业人才培养平台,创办产业工人实训基地,发布团体标准,打造行业自治管理平台,打造开放共赢发展平台,打造联盟内部交流合作,打造多元化推广服务平台等方面阐述了协会的工作情况和发展成果,同时还寄语未来,谋求更多创新发展。 

 

 

协会秘书长付灿华做专题演讲 

 

参观北京市焦化厂棚户区改造公租房装配式混凝土项目

 


10月12日上午,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组织深圳参展企业到北京市焦化厂棚户区改造公租房装配式混凝土项目进行参观。 

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垡头地区,总建筑面积55.27万平方米,建设单位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该项目是我国首个将超低能耗技术与装配式结构相结合的住宅建筑。其中,作为超低能耗示范建筑的3栋公租房位于项目东区的北侧,分别为17#、21#、22#,共560户,21#、22#公租房高度为80m,结构体系中水平构件采用预制装配式生产。17#公租房高度为60m,结构体系中主要水平及竖向构件均采用预制装配式生产,是全预制装配式混凝土建筑。2017年,项目入围北京市首批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示范工程名单,从工程设计、施工、到后期运维阶段全面运用BIM技术。  

 

 

在北京保障房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深圳展团参观了项目水平构件施工过程节点,并走入样板间,亲身感受、深度详细了解超低能耗住房,感受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与被动式房屋技术结合的魅力,并通过细致的考察和热烈交流长进了不少装配式建筑的前沿知识。

 

 

协会单独参展会员单位携手共现优质展出

 

本次深圳展团共有3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十三家企业是集体参展,其余的企业是单独参展。展会期间,协会秘书长付灿华和协会专家还对深圳市单独参展的企业进行了走访互动,加深对会员参展情况的了解,促进互相沟通,充分展现了协会大家庭凝心共现优质展出的团结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