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示范之城•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调研深圳 装配式建筑示范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08 15:02浏览次数: 3201

 

2006年,深圳获批成为全国首个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2017年再次获批成为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同时,万科集团、中建钢构、中建国际、华阳国际、嘉达高科、华森设计、筑博设计、鹏城建筑、中建科技9家龙头企业获批成为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整体构建了深圳“1+9”的示范新格局 

为了充分了解一年来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的实施情况,20181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文林峰副主任一行来深开展专题调研。 

    深圳市住建局科工处处长刘轶群、主任科员邓文敏,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副主任唐振忠,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付灿华及九家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同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会上,首先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建设科技与工业化处处长刘轶群对深圳市装配式建筑总体的示范实施情况和政策标准制定、行业监管、人才培育、技术路线、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结合目前发展过程中衍生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

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副主任唐振忠详细介绍了目前装配式建筑项目技术服务、现场巡查等重点工作机制及工作成果。


协会秘书长付灿华从协会配合主管部门和携手行业企业的角度,汇报协会参与政策标准制定、人才培训培育、行业自律、行业服务、行业宣传等助力示范实施的工作情况和后续工作的完善空间。


随后,九家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企业逐一进行了汇报各家企业代表简要阐述了各自发展的历程和在发展装配式建筑过程中的亮点和问题。

一年来,各基地基于企业自身发展与行业引领,积极探索、实践,在项目建设、模式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也普遍面临产业化工人队伍不足、行业管理人才缺失等共性问题,引发了参会人员共同探讨。

 九家产业基地企业汇报基地实施情况

 

文主任在听完清晰详实的工作汇报后,对深圳在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建设、基地企业示范引领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和推进工作给予了“务实、创新、探索了宝贵的模式”等高度评价,同时针对目前深圳市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的实施现状也提出了以下要求:

1.完善政策机制、人才队伍建设

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要互相联手完善政策标准规范体系和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切实做到政策标准的有效引领和夯实发展所需的多梯度人才基础。

2.凝聚龙头企业,发挥带头作用

做好深圳市装配式建筑龙头企业的统计聚拢工作,凝心聚力,用龙头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带动其他行业企业前进,形成全产业链条共促共建的发展局面。

3.多形式宣传,扩大行业影响力

结合多样化的形式,加强对行业的宣传推广,形成良好的行业发展发展氛围,扩大行业的社会认知度。

4.坚持科技先导,强化信息化融合

行业企业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形成完善的技术体系;加强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充分运用BIM信息技术,实现建筑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

5.多造典型项目,多献示范力量

全员要不断创新,不断探索,多方协同,务实推进,多出优秀示范项目,做好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全方面、多系统的表率工作,在全国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进程中注入“深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