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宣贯培训暨现场观摩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9 11:11浏览次数: 2790

 

20181023日,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广东省建设科技与标准化协会承办,佛山市万科置业有限公司协办的《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宣贯培训暨现场观摩活动在佛山成功举办,来自广东省住建厅领导、嘉宾,省内21个地级市住建部门代表,各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约300人参会,我市住房建设主管部门、行业协会、8家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企业,共同到会。


 

宣贯培训

大会由省住建厅科信处廖江陵处长主持,包含《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详细解读、全省装配式建筑信息统计平台介绍等重要内容,并实地观摩佛山万科城市花园项目,体验佛山万科“5+2+X”装配式建筑工艺体系。

宣贯会上,廖江陵处长强调我省推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思路,并提出了以下要求:

1.各级主管部门要加大《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的宣贯力度,认真组织本地区本部门有关管理人员、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宣贯培训,提高标准应用水平。

2.要建立适合本地实际情况的装配式建筑评价机制,按照国家标准做好装配式建筑的认定和评价工作。

3.抓紧出台本地区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和专项规划,充分体现积极稳妥、量力而行、实事求是和因地制宜的原则,研究制定本地装配式建筑工程定额,完善政策保障措施。

4.积极稳妥推进项目落地,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先把量做起来,再提质增效。

5.要做好统计工作,结合广东省装配式建筑信息统计平台启用,重点做好2018年装配式建筑总体情况和项目进展、部品部件生产状况及其产能、市场供需情况、产业队伍等信息统计,装配式建筑新开工面积以预评价的数据为准。

6.行业协会和企业要做好技术服务,搭建交流平台,团结行业企业,取长补短,找到企业转型升级的切入点,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同时,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积极探索经验做法,完善技术体系,推动成熟关键技术转化为标准规范。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科技信息处廖江陵处长主持培训会

会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张守峰对《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北京通州台湖公租房项目为例,深入解读。

张守峰同志讲授《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的解读与案例》

最后,省建设信息中心工程师张锦明现场演示《装配式建筑信息统计平台》的内容与使用,据了解,该平台将有利于增强对全省装配式建筑的管理。

 

现场观摩

下午,参会人员共同来到了佛山万科城市花园项目进行实地观摩。据佛山万科工业化及技术负责人李康介绍,该项目采用“5+2+X”建造技术体系,即混凝土外墙、装配式内隔墙、系统模板、爬架、穿插提效五大体系+装配式装修+适度预制为主流产品的工业化建造体系。

 

“5+2+X”建造技术体系

    随后,参会人员还在项目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批进入项目现场pc构件堆放点、装配式装修样板房、BIM信息管理平台、VR体验区等多个观摩点进行参观,亲身感受万科装配式走在前沿的实践、呈现的精彩亮点。

仅仅是从外观就可以看到蓝色爬架、围挡喷淋等亮点


项目工作人员认真为同仁们讲解产品优势


参观PC构件


万科式的装配式装修介绍


预制整体卫浴样板


智慧系统平台


 

全工地监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