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两广一家亲:我市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迎来45名百色、河池致富带头人

发布时间:2018-12-20 10:15浏览次数: 5293

1217日,“深圳市对口帮扶百色、河池致富带头人培训开班暨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在广胜达建设科技产业园举行。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高尔剑副局长到会并讲话,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代表,百色、河池两地主管部门负责人,局科工处、人事处、勘建处、科技促进中心负责人,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广胜达实训基地负责人,以及45名致富带头人、市装配式建筑领域代表企业120余人到会。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明确的重大部署。近年来,按照省扶贫工作组具体工作要求,深圳市住建局率领全市住建系统,与百色、河池住建部门一道,在产业扶持、基础设施建设、劳务协作、干部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搭建合作平台,完善沟通机制,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两广一家亲”的感情优势转化为“两广共发展”的美好现实。

                                                                       

立足建筑领域产业关联度广、劳务用工需求多等特点,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探索建立对口帮扶的长效机制,深度贯彻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文件精神,落实深圳与百色、河池对口帮扶协作工作内容,取得了良好成效。


1.深圳对口帮扶百色、河池致富带头人开班仪式

暨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2017年深圳市立得屋、有利华实训基地落地后,今年1217日,深圳市第三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实训基地,也是首个铝合模板安装实训基地在广胜达建设科技产业园正式挂牌,并同期举行了开班仪式,迎来首批学员——45名深圳市对口帮扶百色、河池致富带头人。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高尔剑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胡书中、百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邓智斌、百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徐钰凯、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常委副县长崔哲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科工处处长刘轶群、科工处调研员戴运祥人事处副调研员刘懿勘建处副处长董亮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副主任唐振忠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住宅工程管理站副站长高辉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付灿华深圳市广胜达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松、以及45名致富带头人到会。


同时,我市装配式建筑领域代表企业,深圳万科、华南建材、人才安居、华阳国际、中建科技、建安集团、现代营造、汇林达、有利华、华森设计、邦迪工程、中民筑友、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海大装饰、筑博设计、海龙科技、鹏城建筑、中天建设等20余家企业代表到会。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  高尔剑

 

高局在开班仪式现场指出,建筑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吸纳城镇劳动力的重要行业。当前,深圳正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城市范例”。深圳建筑业必将迎来改革开放再出发、乘势而上创佳绩的新起点。新时代的深圳建筑业,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构建现代建筑产业体系,着力推进建筑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必须打造一支现代化的建筑产业工人队伍,让建筑劳务工加快向建筑产业工人转变,这是促进建筑业迈上中高端水平、建设制造强国的必然选择。此次装配式实训基地正式挂牌,这是加强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深圳、百色、河池三地住建系统,全面落实对口帮扶协作、打造一支代表现代建筑产业发展方向的高素质致富带头人的实际行动。

 

 

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   胡书中



▲百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   邓智斌

 

▲深圳广胜达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松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  付灿华

 

付灿华秘书长介绍道:

按照市住建局以及省第二扶贫工作组杨胜军组长今年5月份来我协会调研时的指示,依照有关工作要求,我协会今年上半年组织了近20名企业家共赴百色实地考察,并在10月再次前往交流装配式建筑经验。我们与企业一起探寻和思考,最终,立足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提出了以退伍军人为致富带头人的思路



2017年,协会与10龙头企业签订了共建协议,率先开展工种化、系列化实训基地建设,现已建成立德屋、有利华、广胜达、华阳国际、现代营造5个实训基地,覆盖预制构件生产、吊装、铝模安装、灌浆套筒、打胶等多个装配式建筑新工种,已经如期开展了9实训班,培训合格工人300余名,在多个装配式建筑项目实施中发挥了良好的支撑作用。

 

本次培训立足装配式建筑这一新型建造方式,对45名退伍军人组成的致富带头人进行技能培训:



➤培训内容及方式:理论学习、视频教学、实操练习等形式,帮助致富带头人掌握装配式铝合金模板安装技能;

 培训考核:培训结束后,将按照深圳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考核标准进行考核。

 就业双向互选会: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同时组织了行业相关企业,根据自身需求和工人意愿,在实训结束后举行“就业双向互选会”,为考核合格的致富带头人提供合适的岗位,拓宽就业渠道,以技术培训、岗位提供双向驱动,通过致富带头人以点带面,带动当地贫困家庭依靠新技术就业脱贫致富。

 

 

▲已就业致富带头人代表   王福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邀请汇林达有限公司技术员王福建,作为河池致富带头人,他于20173月通过对口帮扶来到深圳汇林达,从事铝合金模板安装岗位,一年多的时间,通过自身勤奋钻研、踏实肯干,从一名学员逐步成长为得力的技术人员,不管是在个人价值上,还是在薪酬待遇上,都得了显著的提升。仪式现场,他用家乡话,情真意切地说:“各位老乡,有一门技术才能养家养老婆孩子,只要珍惜机会、肯干,一定会有美好的生活。”



揭牌暨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们还走入广胜达生产厂区,参观学员实训场地与生产车间。

 



2.铝合金模板安装实操培训课程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百色、河池的退伍军人作为致富带头人在广胜达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式展开为期12天铝合金模板安装实操培训。学员们将通过理论学习、视频讲解、现场指导与实操等多种有效的培训形式相结合,系统地学习铝合金模板拆装知识与实操要领,实训结束后工人们还将进行技能考核,并参加“就业双向互选会”。

 

 



3.深圳市广胜达集团简介

深圳广胜达集团始创于1995年,是深圳市第一家民营建筑企业,是集工程建设施工总承包、房地产开发、实业投资与贸易、建设金融服务、建筑领域科技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



广胜达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旗下全资子公司有广胜达建设有限公司、前海胜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景华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广胜达贸易有限公司、广胜达基础有限公司、广胜达装饰有限公司以及广胜达慈善基金会,是一家秉持绿色环保施工理念,坚持建筑科技产业化道路,专注建筑领域集成装配式产业化集团。企业承建各类工程数百项,履约率达100%、优质率达97%,多次获国家、省、市优质样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优良样板工地等荣誉数百项“国家建筑安全奖”、“中国建协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金奖”、“广东省建设工程金匠奖”、“ 广东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奖”等奖项。

 

广胜达樟木头建筑科技产业园于2017年正式投入使用,总占地面积17万平米,分为四个主要区域,一区作为铝合金模板的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50万平方米铝合金模板和附属系统;二区作为PC构件的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5万立方米PC构件。三区作为单元化系统门窗,年生产能力10万平方米,四区作为生活办公区,有效保证产业园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此次在广胜达樟木头建筑科技产业园落地挂牌的实训基地,是深圳市第三个挂牌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实训基地,也是深圳市首个铝合金模板安装实训基地,能够开展铝合金模板拆、装等实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