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率先发布行业首份《质量公约》,全产业链企业代表共同响应

发布时间:2019-01-30 16:55浏览次数: 1757

119日,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在深圳南山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换届选举暨五届一次会员大会。协会第五届会长陆荣秀带领24位副会长代表共同登台代表协会发布《深圳市建筑产业化行业装配式建筑质量公约》(以下简称“《质量公约》”),这也是我市装配式建筑行业首份《质量公约》。来自装配式建筑行业全产业链的重点企业代表在会前共同签署《质量公约》,并用VCR的方式响应“质量”号召,约定共同提升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提升技术与管理创新、打造精品工程、塑造行业精神、书写“深圳质量”、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建筑业发展新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并做出发展新型建造方式,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 的战略部署。作为全国第一个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近年来,深圳市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发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多措并举发展装配式建筑,加快推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深圳建造”示范引领的重要使命。目前深圳全市装配式建筑项目数量快速增长,截止到2018年年底,装配式建筑项目面积达到1300多万平方米。但在这快速的发展过程中,装配式建筑工程的质量安全迎来了新的挑战,如何提高装配式建筑项目工程的科学质量管理水平也成为了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深圳市坚持建筑工业化“两提两减”的初心,始终铭记提升质量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接连发布《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等标准文件,装配式建筑的发展重心逐渐由高速度增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需要协同多方,多侧发力。该《质量公约》由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制定,主要分为健康管理、质量管理、资质监督等约定要求,围绕规范深圳市装配式建筑行业企业及从业人员质量行为提出系列倡导措施,这份承载着行业企业质量生产、质量建造、质量管理责任与义务的行动纲领,向行业发出了新发展时期的铿锵号召。 

 

 

▲在协会五届一次会员大会上,举行《质量公约》发布仪式  

 



 

▲全产业链企业代表共同响应公约号召,为“质量”呼吁、努力 

 

 

协会作为深圳市装配式建筑的行业协会,在项目规模量级增长的时期,对于倡导全行业坚守质量意识,落实质量建造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此次发布《质量公约》,号召各参建单位主动践行公约内容,坚定提升质量的原则,自主约束和规范日常生产、建设行为,做好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建设,保障行业稳定、健康发展。此外,除了发布《质量公约》,协会还将契合行业发展需求,不断探索保障行业质量建设的完善空间,协助主管部门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质量规范机制建设,为装配式建筑的高质量发展续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