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党建 > 党建工作

科技党建加速跑 合力破题创示范:协企共建活动在龙华樟坑径项目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4 11:08浏览次数: 953

导读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近日,深圳龙华樟坑径保障性租赁住房首件模块顺利吊装完成,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该项目作为国内首个混凝土模块化高层建筑,技术与管理均极具创新性,是装配式建筑的一次全新探索,自建设开始以来,得到深圳乃至全国同仁的广泛关注,将成为我市新型建筑工业化新阶段的创新引领新标杆。

 

11月1日,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党支部赴项目现场调研参观,并与项目联合党组织共同开展“同心向党 绿色发展 智慧建造”科技党建主题活动,通过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结合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与项目建设实际,共学、共建、共研,并共同签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践行任务书》,以创新的形式、丰富的内涵、热烈的氛围,共探新时期新型建筑工业化高质量发展。

 

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付灿华,龙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于英东,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宝军,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大伟,奥意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卓,香港华艺设计深圳公司建筑科技事业部副总经理马艳良,合创集团副总裁、项目指挥长胡明勃、中海建筑有限公司项目技术总工徐恺等20位相关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引领协企共建,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奋勇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
协会、企业在行动!

 

PS:本次共建参与单位、项目建设单位中:人才安居、海龙、华艺、奥意均为协会副会长单位,充分体现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协同力量。

 

 

▲初心向党同学习,协企联建齐聚智

 


▲模块吊装现场

 

龙华樟坑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采用全过程智慧建造方式打造,引入了装配式4.0时代的核心技术——MiC(Modular Integrated Construction,模块化集成建筑)建造技术,是在国内高层建筑中首个大规模应用MiC模块化集成建筑等先进技术工艺的项目,建设周期仅为传统建造方式的三分之一,可实现1年快速交付,并有效控制成本。项目建设同时,联合多个院士团队及高校开展13项课题研究,并以此为基础将会形成一系列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行业标准。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三个一”:全国第一个混凝土模块化高层建筑;全国建造速度最快的高层保障性住房项目;全国第一个BIM全生命周期数字化交付模块化建筑项目。

 

01

红心向党、绿色发展——科技党建座谈会


第一议题学习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关于科技、人才、创新的有关论述,与会党员代表积极分享个人学习心得,项目科研代表也分享了“学习二十大、建功在项目”的切身感受。

结合“第一议题”学习,将设计科研、现场施工、模块化建筑制造、运输吊装、组织管理等全产业链对标新思想、新观点,切实用行动把复兴蓝图落实在试点项目一线。

 

 

▲参会人员进行第一议题学习

 

同心共建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付灿华项目联合党组织代表、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项目经理张磊共同签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践行任务书》,将为进一步强化二十大精神学习、全面深化党建共建、技术交流,合力推动装配式建筑在龙华樟坑径地块项目创示范、立标杆,提升行业影响力提供坚实保障。

 

 

▲签约任务书,学习践行不止步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践行任务书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引领,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宝军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项目经理张磊共同为龙华樟坑径项目科研攻坚小组授旗,该攻坚小组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是一支有技术、有责任、有担当的科研队伍,授旗既是对他们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希望队伍能够继续能发挥所长,为项目贡献力量。

 

 

▲授一面旗帜,传一份担当

 

交流共研

 

 龙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于英东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他表示,随着龙华樟坑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首件模块顺利吊装完成,将坚定党建引领,继续发挥项目联合党组织的机制作用,在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打造一支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队伍,持续创新应用成套模块化智能建造技术,在践行“快建房、建好房”使命的同时,全力将项目打造成全国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示范工程、形象工程和品牌工程,朝着“通过项目一小步,实现行业一大步”目标不断迈进,助力深圳市推动加快构建现代建筑产业体系,加快实现老百姓“住有宜居”目标。


 

▲龙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于英东

 

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宝军表示,樟坑径地块项目的顺利推进和创新性进展,离不开人才安居及各共建单位、行业协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以项目联合党组织为载体,持续深入开展针对设计、研发、技术攻关等方面的难关,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共同深化模块化建筑快速建造、高质高效的解决方案。同时,希望以此次联合党建为契机,进一步得到协会的大力支持,借助协会在行业政策研究、标准规范制定、产业链上下游对接等方面的平台优势,确保项目各项技术创新、试点示范建设落到实处,为行业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样本案例。

 

 

▲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宝军


攻坚克难、携手同进,项目联合党组织代表及项目科研代表分别就项目党建共建工作及项目科研情况作汇报,协会专家委员、龙华人才安居、中建海龙、中海建筑、香港华艺设计、奥意设计、合创建设集团等与会代表就党建、科研及装配式建筑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现场气氛一度热烈。

 

 

▲项目共建单位代表交流心得体会

 

 


▲其他与会代表发表感言

同频共振深感悟,最后,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付灿华表示:

 

本次科技党建共建活动开创了新形式、深化了新内涵,搭建起了行业协会与重点项目之间的重要桥梁,是装配式建筑领域持续掀起“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热潮的又一次重要体现。

 

龙华樟坑径地块项目作为全国首个建筑高度接近百米的混凝土模块化建筑,是新型建筑工业化更高发展阶段的突出典型,凝结了建设各方敢于突破、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樟坑径精神”,深表敬意。

 

装配式建筑是现代建筑业朝着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基石,模块化建筑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最高集成度的装配式建筑形式,任重而道远。期待龙华樟坑径地块项目的“N个1”,即:通过一个项目,锻造一支专业人才队伍、形成一批科技创新成果、打造一系列试点示范引领、推动一整套理念观念转型与宣传科普。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作为装配式建筑领域的行业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平台与全产业链会员优势,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合力推动装配式建筑在龙华樟坑径地块项目创示范、立标杆。协会将继续在夯实产业链条、完善运行机制、加强政策宣贯、完善标准图集、聚集人才要素、政企协“党建+”助力等方面,切实践行“红色力量 绿色发展 科技建造”的党建引领智能化建造道路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付灿华

 

02

深入一线、学习调研——项目参观交流

 

 

现场参观


 活动期间,大家还共同参观了新型建筑工业化展厅、智慧建造指挥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实施方案、装配式技术运用、模块化建筑智慧生产、智慧工地等情况。

 

项目介绍

 项目位于龙华区樟坑径地块,规划建造5栋28层、99.7米高的人才保障房,总建筑面积为17.3万平方米,预计提供274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所属龙华人才安居公司投资建设,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新型建筑工业化科技平台——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及中海建筑有限公司作为EPC总承包单位。


该项目深入应用了BIM正向设计、装配式地下室快建体系、混凝土模块化集成建筑体系、机电设备DfMA体系、C-SMART智慧化工地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建造技术,实现了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智慧化物流及信息化运维等新型工业化建造方式。

 


项目采用现浇混凝土剪力墙与连梁作为主体受力结构,融合混凝土模块化技术,突破高层混凝土模块化建筑建造难题,并在隔音、防火、防潮等方面优势显著。通过全过程绿建设计,每个混凝土模块单元的楼板采用多层不同材料,相较于传统现浇楼板,可有效减噪3至5分贝。模块单元外墙由陶粒混凝土轻质隔墙叠合30毫米混凝土模壳、20毫米聚氨酯硬泡沫塑料保温板的剪力墙组成,相较普通混凝土材料外墙可有效改善房间保温、隔热和隔声性能。

 

此外,项目通过MiC建造技术,龙华樟坑径地块项目也将打造全国绿色示范工程。项目单位面积建筑废弃物产生量不高于150吨/万平方米,相比传统建造模式减少75%以上;材料损耗相对传统建造模式减少约25%;碳排放强度相对基准建筑减排率25%以上;污水排放100%达标;能耗相对国家标准减少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