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年考再集结!2023深圳装配式建筑专家继续教育培训(第二期)及能力测评工作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7 14:41浏览次数: 458

200余人次!连续两场!

既有针对专家的专场培训,

又有针对专家的能力测评!

强能力,提水平!

精彩不容错过!


11月25日,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承办的“2023年深圳市装配式建筑专家继续教育培训(第二期)及能力测评工作”圆满举行,本次培训共有近200名专家参加。

 

当天培训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做开班致辞,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灿华、深圳市华阳国际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晓龙、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工程师祝元杰进行专题培训,旨在持续提升我市装配式建筑专家队伍能力水平,切实发挥专家智力支持作用,促进我市装配式建筑持续健康发展。宣贯培训结束后,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副主任唐振忠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灿华现场共同开启了密封试卷,现场有关工作人员有序地组织专家进行了考核


我市在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进程中,极其重视专家队伍的建设对装配式建筑专家库进行科学管理、资源共享、规范使用,并高度注重专家队伍能力水平的持续提升,每年度组织专家进行继续教育培训,并按照有关程序组织专家开展年度能力测评,形成了一系列独具特色、行之有效的“优良传统”做法;目前纳入专家库的专家来自全产业链及各个不同专业,经过了常态化的培育机制和重重考核,各位专家已然成为能力强、水平高的专业力量,不断为我市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能量!

 

2023年深圳市装配式建筑专家继续教育培训(第二期)及能力测评工作

 

▲活动现场

 

 

开班讲话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向参与培训的全体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专家库所有专家的认真履职、对行业发展的辛勤付出与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目前我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规模、取得的成果,以及此次培训与考核的重要意义,他还针对此次培训及考核提出了相关要求:

 
01严肃对待培训测评,强化专家履职考核

新修订的《专家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专家日常履职服务工作的频率与质量评价,明确专家实行年度履职考核;对年度履职考核不达标的专家采取提醒、约谈、调整出库等措施,对履职突出的专家,按规定晋升为资深专家,实施分级管理。今年还将对所有在库专家的履职考核与动态调整,择优评选年度优秀专家。此次培训将纳入专家培训记录,同时,测评成绩将作为专家年度履职考核依据,希望各位专家明确纪律要求,认真对待。

02加强学习与能力提升,持续提高专家水平

今天的培训我们特别设计了新型建筑工业化的政策学习、装配式建筑评审要点等课程,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充分掌握政策意图、评审要点等,同时坚持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不掉队、不缺位、不落伍,保持专家队伍的高水准,真正助力行业发展的高质量。最后,他表示,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守住底线,廉洁自律、科学公正,真正为项目实施严把关、高保障;同时,继续支持、助力我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共同努力为我市现代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专题培训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灿华

 

为了让专家从整体上对政策有更准确的掌握,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灿华对深圳市新型建筑工业化政策进行了宣讲与解读,并重点介绍其中的重要条文,明确指出其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深圳市华阳国际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晓龙

 

深圳市华阳国际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晓龙对深圳市装配式建筑项目评审技术要点展开详细解读,尤其还结合具体的案例对其中的细节进行逐一讲解。

 

 

▲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工程师祝元杰


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工程师祝元杰对深圳市装配式建筑项目申请采用国家/广东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或调整技术评分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江国智主持此次培训

 

专家考核

 

▲考核现场

 

 

唐振忠副主任和付灿华秘书长现场进行试卷开封

 

 

01开发、设计、咨询专业专场

 THE FIRST SCENE

 

 

▲开发、设计、咨询专业专场

 

 

02施工、部品、装修、模块化、技术科研专业专场

THE SECOND SCENE

 

 

▲施工、部品、装修、模块化、技术科研专业专场


培训课程结束后,接连开展对第一批入库专家的考核,本次测评总时长70分钟。测评内容分为政策题、评审题、专业题三大板块,主要包括深圳市装配式建筑政策文件的理解水平、深圳市装配式建筑设计阶段专家评审要点、各专业类别相应的专业技术能力等。考题均由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组织培训授课的专家教师、经验丰富的装配式建筑专家共同精心出题,且实行保密制度,确保公平、公正。考核过程中,专家们一一化身考霸,认真对待,严谨答题。
温馨花絮


培训考核结束后,付灿华秘书长现场分别为获得深圳市新型建筑工业化“在业20年、15年、10年、7年”的专家们,颁发了协会为其特别定制的荣誉纪念徽章,向专家们数年如一日,扎根行业、潜心研究、专注梦想、心向未来的敬业精神表达深深的敬意与谢意。

 

 

▲现场颁发荣誉徽章


此次培训及考核圆满落幕,各位专家在培训课堂上收获满满,在测评考试中发挥专长,交出满意的答卷。协会也将以此次培训及考核为契机,以提高行业人才素质、业务素质为核心,继续搭建渠道与平台,持续助力我市建立高水平、高质量的装配式建筑专家库,为我市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