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会员 > 会员互动

会员互动

Member Interaction

12306行动·走进碧桂园装配式项目感受“三心”

发布时间:2019-04-08 11:00浏览次数: 5112

四月的深圳仍携带着一丝清凉,但有一场活动却开得精彩热烈。42日,在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监事长李军秘书长付灿华的带领下,协会专家、会员单位代表等近百人共同走进碧桂园凤凰国际公馆项目观摩学习、座谈交流。这是协会本年度首场会员考察活动,拉开了2019年会员考察系列活动序幕。

考察人员一行在深圳市碧桂园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咸军、工程管理部总经理舒安等相关领导的引领下,深入体会该公司如何秉持“初心、良心、匠心”,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及精细化管理模式创新打造碧桂园集团在深圳区域的首个项目。 

 

项目简介

凤凰公馆项目位于深圳市坪山区新城门户位置,紧临坪山CBD,西侧为华谊兄弟影视城,东侧为碧沙北路,北侧为办公、公寓用地,南临坪山河。本项目共5栋住宅塔楼,地上5153层,地下3层,住宅总户数1760户,容积率4.97,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本项目配套资源完善,包括社区管理用房和幼儿园等,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

本项目装配式实施范围包括5栋住宅,其中3栋商品房(1A栋、2B栋、2C栋),2栋人才房(1B栋、2A栋)。采用的预制构件包括预制外墙板(凸窗)、预制楼梯和预制内墙条板,标准层采用铝模工艺实现免抹灰。按照深圳市两率计算细则,1A2B2C栋预制率为16.42%,装配率为54.80% 1B栋预制率为16.61%,装配率为54.60%2A栋预制率为17.06%,装配率为54.61%


 

多面参观,多项看点

考察人员一行在项目相关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分批参观了项目的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装配式实验楼、绿色建造展厅、BIM展厅等地,了解项目的生产工艺、施工流程、过程管控等。此外,在项目标准层观摩时,项目技术人员认真讲解该项目的PC构件安装流程、墙板生产及安装的工艺、免抹灰的处理技术、预制外墙板水平缝防水节点构造等,并现场解答考察人员提出的相关技术疑问。 

 


▲参观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 

 


▲参观装配式实验楼

 


▲参观绿色建造展厅和BIM展厅

 


▲走进标准层观摩

 座谈交流,共探同享


PART 3:座谈交流,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  付灿华

 

深圳市碧桂园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总经理舒安致辞

 

秘书长付灿华在座谈交流会上表示,该项目作为碧桂园集团在深圳区域的首个项目,大胆创新建造装配式超高层住宅,项目在工艺工法、管理机制等方面呈现出诸多亮点,充分践行了碧桂园集团作为大企业对行业推进的责任,用良心工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项目技术有关负责人以PPT的形式向考察人员一行展示项目的设计、招采等前置策划;提到工程策划时,他还围绕样板先行、BIM技术应用等方面展开分析;并从三张表制度、第三方检测、优化进度等方面讲述该项目的过程管控。

看点之多,疑问也不少。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来自该项目的四名相关负责人分别详细解答“在追求建造速度的同时如何妥善安排各类工序”、“截水系统如何分层,有何设置难点”、“墙板质量安装的保障措施”等考察人员现场提出的疑问,双方还就“防止拉缝板开裂的有关措施”等技术难点进行探讨。

这一场会员考察活动质量好,水平高、氛围浓,今后协会还会将“12306”行动持续开展下去,举办更多精彩的行业交流考察活动,为上下游产业链的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创造更多交流合作机会,携手共促行业的多面前行。”秘书长付灿华在活动最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