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会员 > 会员互动

会员互动

Member Interaction

12306行动•“钢钢的”库马克大厦会员考察之行

发布时间:2019-04-26 10:04浏览次数: 3017

库马克大厦全面装修前迎来的最后一批参观考察人员。 

广东省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2018年度广东省钢结构金奖“粤钢奖”、深圳市第一个通过技术认定的装配式钢结构项目……424日,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监事长李军秘书长付灿华带领协会专家、会员朋友深圳市龙岗区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孙志东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温杰等近百人走进这个满载荣誉的项目进行参观考察。 

在项目总承包公司深圳市金鑫绿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鑫绿建”)总经理张建设副总经理沈兵等人的热情引领和项目相关技术人员的详细讲解下,考察人员一行将库马克大厦的SLAT装配式钢结构轻板建筑技术体系看“清”看“透”,体验到标准化设计、工厂化制作、信息化管理等建造特点呈现的别样魅力。

 

钢(杠)钢(杠)的”一个库马克,

“钢(杠)钢(杠)的”一场考察活动,

“钢(杠)钢(杠)的”一次会员同行共学。

 

 

 

 

Part1:库马克大厦项目简介

 

库马克大厦位于深圳市光明区技术产业园,总建筑面积 38697m2,地上 17 层,地下 2层,总建筑高度76.4m。库马克大厦采用金鑫绿建自主研发的装配式钢结构轻板建筑成套技术体系设计建造。地上结构采用全钢结构+钢筋桁架楼承板+ALC 内外墙板,钢结构柱采用箱型钢柱内灌混凝土技术,钢梁采用 H 型截面钢材;剪力墙部位采用装配式斜支撑节点。结构楼板采用钢筋桁架楼承板组合楼板,免模板、免支撑架施工;建筑外墙、建筑内墙板均采用高温蒸压砂加气混凝土条板(ALC 板),现场外墙采用吊篮施工。

 

Part2:初观库马克大厦

 

观摩人员一行分批进行了参观。在一楼体系和样品展示区ALC板剖面、钢筋桁架楼承板、砖纹板、格纹板、真石漆、柔性仿石片状贴面等产品充分激起了大家的兴趣。

 


走进标准层近距离体验了项目的体系设计、ALC外墙板、ALC内墙板、钢结构主梁、钢梁涂装、钢管混凝土柱、钢柱涂装等。在观摩过程中,观摩人员边看边听,还与项目技术人员深入交流标准层的技术应用、相关产品优势等。

 

Part3酷在哪里座谈会上见分晓

 


 

座谈会上,金鑫绿建总经理张建设致欢迎辞,并分享了金鑫绿建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板块。

 

 

金鑫绿建总工程师王建河大方地从项目的研发历程、主体结构、主要节点设计、ALC外墙板构造设计、ALC内墙板构造设计、钢楼梯设计、外墙板吊篮施工、内墙板安装等方面与观摩人员剖析库马克大厦项目。据王建河介绍,该项目具有安全性高、质量可靠、缩短工期、减小建造成本、节约材料、环境保护等体系效益。


“项目每平方米的用钢量是多少?”“楼层顶部用的是楼层板还是现浇的?”......互动交流环节中,观摩人员踊跃提出存在的疑问,项目技术负责人员也一一给予详细解答。


“这次观摩活动金鑫绿建将装配式钢结构轻板建筑成套技术体系展示得非常清晰。”秘书长付灿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库马克大厦作为广东省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为装配式建筑钢结构技术体系提供了示范。这次观摩活动,我们来得正是“瓜熟蒂落”的好时机,活动非常高效、节奏明快,也感受到了金鑫绿建的前瞻、坚守、创新。装配式建筑行业正是需要这样不断创新,需要全产业链企业共同努力、破除门户、破除壁垒。


“大力发展钢结构等装配式建筑”2018年年底,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2019年重点工作要求。此次精心准备的考察既满足当前行业发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学习需要,又在学习之余加深了会员单位间的友好情谊、增进会员之间的交流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