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党建 > 党建工作

观档案文献,学深悟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9-07-04 10:06浏览次数: 1770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习近平

 

一份份记录“初心”的珍贵文献,一张张承载“使命”的旧时照片......

6月25日上午,中共深圳市建筑建材类行业协会联合委员会市档案中心开展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活动。联合委员会第一书记胡建文,书记曲咏海、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子建,副书记付灿华及各直属支部书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共同出席活动,深入感受中国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和筚路蓝缕的光辉历程,并重温入党誓词。

 

★我协会党支部书记付灿华、副书记李军、支委丁娟等共同参加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工作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干事创业、永远跟党走。 

在档案展馆内,“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5个主题展区以图片、视频、实物等多种载体展出丰富党史,现场人员充分感受到自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历经千难万险,攻克一道道难关,创造一个个彪炳史册的光辉历程。

大革命时期的深圳地区示意地图、1980年通过的《广东省经济特区条例》影印件、1984年我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首次视察深圳和深圳蛇口炸响中国改革开放“第一炮”的照片……管内展出的60多件承载深圳“敢为天下先”奋斗史的档案资料让正处这片热土的一行活动人员心生感慨、激动不已。

 

 

 ★ 馆内参观

 

展馆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同志在胡建文书记的带领下,心潮澎湃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 重温誓词

 

 

★中共深圳市建筑建材类行业协会

联合党委第一书记胡建文



最后,胡建文书记发表讲话,他强调,通过此次参观展览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都感到获益不浅,受到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

一是加深了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义的认识,更加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的使命;

二是加深了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大意义的认识。

三是增强了对加强协会、研究会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党建带会建,会建促党建”,创造优异成绩,向“七一”党的生日献礼,并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