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政策 > 政策法规

建立企业家服务工作机制--深圳市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配套文件(十二)

发布时间:2010-10-22 16:10浏览次数: 1649

深圳市企业家服务处  建立企业家服务工作机制

●营造适宜企业家创业的宽松环境和崇尚企业家的社会氛围,激励企业家作出更大的社会贡献。建立为企业家服务的长效机制,创新服务方式,为在深圳投资的国内外企业家提供全面周到细致的个性化服务;强化企业家在自主创新活动中的地位,逐步落实知名企业家的礼宾待遇;建立覆盖国内外,为知名企业家来深投资兴业提供免费个性化服务的企业家服务网络;定期发布对我市经济形势、投资环境、服务工作量化评价的企业家信心及满意度指数。

●把深圳建成国内外企业家交流中心。充分发挥各类企业家论坛的企业家资源集聚效应,支持其在深建立企业家论坛基地,合力将企业家论坛提升为代表深圳乃至中国软实力的一大品牌;支持致力于中国企业管理思想体系及案例研究的企业家与企业管理研究机构落户深圳,构筑国内的企业管理思想高地;充分挖掘和利用国内外企业家智力资源,以深圳知名企业家为主要成员,积极开展市政府经济发展政策咨询活动。

●建立深圳市企业家紧急事态应对机制,解除企业家的后顾之忧,维护我市经济安全。企业家紧急事态主要是指企业家遭遇重大的安全危机、舆论危机和其它个人危机,包括自主创新型企业家遭遇的重大知识产权被侵权的危机。一般需由企业家本人直接向市企业家服务处提出启动应对机制的请求;必要时企业家可请求启动紧急事态约见市和有关部门领导机制和企业家服务工作对外联系机制。

●建立企业家约见深圳市和相关机构领导的制度。深圳市企业家服务处依据职能规定负责国内外企业家约见深圳市和相关机构有关领导事宜。约见重点解决企业家紧急事态或重大事项的个案问题,即企业家个人、家属安全危机、舆论危机及其他个人危机;企业家在深工作生活中的重要困难和问题;落实对知名企业家的礼宾待遇;与企业、投资有关的其他重要事项等。

●建立企业家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企业家服务的保障机制。联席会议成员由市政府领导、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各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组成。联席会议重点审定国内外企业家礼宾待遇、合法权益保护等服务政策,研究解决深圳企业家遭遇紧急事态后向市政府提出的涉及全局和政策问题的求助事项,协调落实重要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团组来深考察和洽谈的接待服务等事项。

●建立与中央省相关机构、驻外办事机构的服务工作联系机制。重点解决深圳市企业家在深圳以外发生的服务需求和拟在深圳投资的国内外企业家的个性化服务需求,主要包括深圳企业家在外地遭遇的紧急事态和拟在深圳投资的国内外企业家的参观、考察、洽谈等需求。